青岛消防官兵讲述寿光救灾故事:第一时间奔赴一线

2018-09-17 07:06:46 来源: 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接下来我们要认识的这个面孔,

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集体,

对他们而言,灾情就是命令。

8月20号,山东寿光遭受洪灾,

他们第一时间从青岛赶往寿光,

奔赴抢险一线;

而当抢险任务结束时,

他们又悄悄撤离。

近日,承担救援任务的消防官兵回到青岛,

听他们讲述坚守在救灾一线的故事。

消防官兵紧急赶赴灾区连夜展开抢险

8月21号深夜11点,由33名消防官兵、7部消防车和两套远程供水系统组成的首批救援力量,在青银高速夏庄收费站紧急集结,彻夜驱车200多公里,在次日凌晨抵达首个排涝点:昌乐县丹河大桥。

照明有限、环境陌生、没有大型机械配合,如何将200多斤的浮艇泵放入水中,成为摆在官兵面前的第一道难题。

抽水泵易堵 90后消防员多次下水清理

那一夜,浮艇泵的位置多次调整,身为操作员的王腾飞也一夜没合眼,直到8月24号下午车辆检修,他才换下湿透的衣服,睡了5个多小时。

这次支援寿光的消防远程供水系统,全省仅有3套,其中,排水量最大的这套就配备在青岛。而要保持每分钟500升的最大吸力,远不是下泵后打开电源这么简单。

当地百姓自发慰问

在支援寿光的16天里,这支队伍先后赶赴丹河大桥、冯家尧河、陈家尧河三地抢险排涝。

下水清泵的次数,21岁的陈晓东已经记不清了。执行这次任务的消防战士,绝大多数都是像他一样的90后,每天都在12小时以上的超负荷工作,这些年轻人硬生生地扛了下来,为尽早重建家园,争取更多时间。

这次救援,共有691名消防官兵分5批先后赶往寿光执行排涝任务,累计排水51万多立方,清淤22.5亩,为开展重建打下了坚实基础。

9月7号凌晨,作为最后一个撤离的小分队,苏会凯和战友们返回青岛。

彻夜忙碌,超负荷工作,

悄悄撤离,

这些年轻的消防官兵,

是当之无愧最可爱的人,

向他们致敬!(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多地秋雨连绵气温下降,养生指南请收好!

    3_副本.jpg

    周末,山东多地的一场秋雨让人顿感凉意。人们常说“春捂秋冻,不生杂病”,但有些人不宜秋冻,因为寒冷有可能会刺激旧病复发。医生介绍,柿子不能多吃,也不能空腹吃,更忌与酸性食物同吃,以免形成“胃柿结石”。[详细]

    09-16 09-09爆三样
  • 这19座公共建筑获评山东省首届“节约之星”

    4_副本.jpg

    新锐大众记者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日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委宣传部、省经信委、省教育厅、省卫计委、机关事务管理局、省节能办等7部门共同印发通知,遴选出了19个山东省首届公共建筑“节约之星”。这19个公共建筑中,包括4个新建建筑:青岛中德生态园被动...[详细]

    09-16 09-09新锐大众
  •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榜单发布 青岛全球排名31位

    5_副本.jpg

    记者自市金融办获悉,近日,第24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GFCI)榜单在广州发布,青岛在入选的全球100个金融中心城市中排名第31位,较上期榜单提升2个位次,至此,青岛在该榜单上已连续5次跻身全球前50名。 [详细]

    09-16 09-09青报网
  • 济青8月房价统计价格还在涨 业内:回调几成定局

    7_副本.jpg

    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省内济南、青岛、烟台、济宁纳入统计。在新房方面,济南环比上涨2.8%,同比上涨10.2%;青岛环比上涨1.6%,同比上涨10.1%;烟台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11.4%;济宁环比上涨1.7%,同比上涨8.8%。[详细]

    09-16 10-09齐鲁壹点
  • 重磅!山东建筑业5强市等名单出炉 济青领跑

    山东建筑业5强市等名单出炉。5强市中,临沂2016年建筑业总产值748亿元,2017年为872亿元,增加超过100亿元;同为强县第10名,2016年曲阜的建筑业总产值为94亿元,2017年济阳为115亿元。[详细]

    09-17 07-09新锐大众
  • 中秋国庆去哪儿玩 这些景区最热!青岛崂山上榜

    中秋国庆去哪儿玩。崂山上榜名山类景区TOP10熬过了热浪滚滚的7、8月,随着中秋、国庆假期的临近,暑假没玩过瘾的游客以及蛰伏了一夏的职场人士,纷纷行动起来,准备趁着双节外出旅游、放松身心。[详细]

    09-17 07-09青岛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