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拥堵!郭店收费站入口将增两条车道

2018-09-22 09:26: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郭店收费站拥堵压车现象严重。记者调查了解到,随着北园高架与工业北高架的连通,加之济青北线改扩建工程封闭施工,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绕城高速东线车流量激增,导致郭店收费站压车拥堵现象特别明显。

  为缓解拥堵,齐鲁交通与交警部门将联合进行强制分流。在郭店收费站车辆拥堵至主线时,交警部门将在下高速匝道口处安排警力和车辆,对需在郭店收费站下高速车辆进行强制分流,引导车辆至济南东下高速。同时,在郭店收费站出口车道安装了移动收费亭,采用复式收费方式提高收费效率。下一步,拟再增加1个移动收费亭,提高车道通行效率。据悉,齐鲁交通还计划在入口东侧新增两条入口车道,缓解工业北高架开通带来的入口拥堵情况,此项工作预计11月完成。

  另外,走ETC通道,也是破解拥堵难题的办法之一。经交通部门实际测算,安装了ETC装置的汽车通过收费站平均时间由14秒降低到3秒,1条ETC车道的通行能力相当于5条人工收费车道。为此,9月21日起,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电子收费分公司与济南分公司联合举办ETC推广活动,对通行郭店收费站的车辆免费安装价值390元的鲁通卡设备一套。ETC设备如何办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即日起至9月28日,他们将在高峰期随机发放宣传单,未安装ETC的车,接到宣传单后,可凭宣传单加通行小票,按照宣传单上写明的方法电话预约安装ETC卡。

  相关新闻

  港沟收费站新增4条出口通道

  21日,记者从山东高速股份公路有限公司获悉,港沟收费站出口增加的四车道改造已经完成,21日15:30正式启用通行。目前,济南港沟收费站车道变为3进9出,这将大大缓解排队拥堵情况。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春暖

推荐阅读
  • 《济南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过审,将提请省政府批复

    小青.png

    记者9月21日从济南市规划局获悉,《济南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以下简称《保护规划》)已于9月19日经省城乡规划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下一步将提请省政府批复。在历史文化街区及传统风貌区保护方面,主要是保护芙蓉街、将军庙、山东大学西校区3处省级历...[详细]

    09-22 10-09新锐大众
  • 山东纠纷化解成功率连续两年达98.3%以上

    纠纷化解_副本.jpg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山东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全省各级法院通过诉调对接、诉前调解、庭前调解等方式,每年化解案件数量占案件总数的29.8%以上,立案数由全国第1位降到第6位。[详细]

    09-21 08-09新锐大众
  • 中秋假期济南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10万人

    铁路局_副本.jpg

    济南局集团公司科学编制列车运行图,将25对高峰线列车、19对周未线列车纳入中秋小长假列车开行方案,同时加大热门方向列车开行密度,增开4对临时旅客列车,并对6.5对动车组列车变化编组规律,全力增加运能,满足中秋假日旅客出行需要。[详细]

    09-21 08-09新锐大众
  • 中秋国庆玩转青岛 十区市地道旅游攻略收好了

    出游_副本.jpg

    2.六周岁(含)以下或身高1.4米(含)以下儿童、60周岁以上老年人、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残疾人(重度残疾人包括一名陪同人员)、山东惠才卡(凭证件)可免费参观青岛水族馆。[详细]

    09-21 08-09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转型后成山东新名片 淄博陶瓷走红外交部蓝厅

    淄博陶瓷_副本.jpg

    发力自主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传统产品转型升级后成山东新名片 ”  在本次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中,华光国瓷自主研制的“华青瓷、华玉瓷、天然矿物骨质瓷”三大高档新材质产品亮相外交部蓝厅。紧挨着年画展位的是东明粮画,非遗传承人韩国瑞创作的一幅幅“粮食...[详细]

    09-21 08-09大众日报
  • 山东非遗绝活展齐风鲁韵 外国友人现场学年画

    产于山东潍坊的杨家埠木版年画,以喜庆吉祥为主题,绵延数百年,是中国著名的三大民间年画之一。“通过这次活动,希望把杨家埠木版年画印刷技艺展示给大家,让世界更多人了解我们山东文化。[详细]

    09-21 08-09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