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中秋晚会千人诵读儒家经典

2018-09-24 22: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仙娉 史欣欣

  大众网曲阜9月24日讯(记者 朱仙娉 史欣欣)“子曰,大道之行,天下为公……”千余名学子身穿传统服饰,手持竹简,洪亮铿锵的齐声诵读响彻2018央视秋晚的主会场,流淌着儒家文明的尼山圣境交相辉映,连接古今,传递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星星之火。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齐诵分为《不舍昼夜》《悠悠我心》《大道之行》三个篇章,现场几百米长的通道和上下错落的台阶,演员们站在台阶上齐声诵读。

  “优秀传统文化就像流淌在身体里的血液,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学习的课本里、家庭的熏陶中,都是和传统文化分不开的,因此这台晚会的两个分会场设置以及主会场的节目和演员都体现着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因素,千人诵读这个节目就是如此。”2018央视秋晚执行导演董金明说,千人诵读尽量还原了大家心目当中的“圣境”,让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国门。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活动,有幸参加秋晚演出心里很激动,感觉到了祖国到强盛,文化的繁荣。”排演休息的间隙,参与演出的济宁学院大二学生王峰告诉记者,每次排练时,自己都有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

  据记者了解,济宁学院在今年假期六月份时接到了演出任务,抽调大三大二的学生参加千人诵读的演出,师生纷纷表示,能为今年的央视秋晚贡献一份力量十分荣幸。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济南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过审,将提请省政府批复

    小青.png

    记者9月21日从济南市规划局获悉,《济南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以下简称《保护规划》)已于9月19日经省城乡规划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下一步将提请省政府批复。在历史文化街区及传统风貌区保护方面,主要是保护芙蓉街、将军庙、山东大学西校区3处省级历...[详细]

    09-22 10-09新锐大众
  • 缓解拥堵!郭店收费站入口将增两条车道

    郭店.png

    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郭店收费站拥堵压车现象严重。在郭店收费站车辆拥堵至主线时,交警部门将在下高速匝道口处安排警力和车辆,对需在郭店收费站下高速车辆进行强制分流,引导车辆至济南东下高速。据悉,齐鲁交通还计划在入口东侧新增两条入口车道,缓解工业北高...[详细]

    09-22 17-09济南时报
  • 山东纠纷化解成功率连续两年达98.3%以上

    纠纷化解_副本.jpg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山东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全省各级法院通过诉调对接、诉前调解、庭前调解等方式,每年化解案件数量占案件总数的29.8%以上,立案数由全国第1位降到第6位。[详细]

    09-21 08-09新锐大众
  • 中秋假期济南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10万人

    铁路局_副本.jpg

    济南局集团公司科学编制列车运行图,将25对高峰线列车、19对周未线列车纳入中秋小长假列车开行方案,同时加大热门方向列车开行密度,增开4对临时旅客列车,并对6.5对动车组列车变化编组规律,全力增加运能,满足中秋假日旅客出行需要。[详细]

    09-21 08-09新锐大众
  • 中秋国庆玩转青岛 十区市地道旅游攻略收好了

    出游_副本.jpg

    2.六周岁(含)以下或身高1.4米(含)以下儿童、60周岁以上老年人、现役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残疾人(重度残疾人包括一名陪同人员)、山东惠才卡(凭证件)可免费参观青岛水族馆。[详细]

    09-21 08-09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转型后成山东新名片 淄博陶瓷走红外交部蓝厅

    淄博陶瓷_副本.jpg

    发力自主创新,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传统产品转型升级后成山东新名片 ”  在本次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中,华光国瓷自主研制的“华青瓷、华玉瓷、天然矿物骨质瓷”三大高档新材质产品亮相外交部蓝厅。紧挨着年画展位的是东明粮画,非遗传承人韩国瑞创作的一幅幅“粮食...[详细]

    09-21 08-09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