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首例!四人恶势力团伙获刑

2018-09-26 12:13:48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25日上午,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法院对刘某海等四人恶势力团伙寻衅滋事案进行了一审公开宣判,4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六年六个月至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并对主犯刘某海判处罚金,责令其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该案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宁阳县法院审理的首例恶势力团伙犯罪案件。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刘某海以许诺藕池入股、买车买房、发放工资等事由,将被告人王某东、王某钢、刘某笼络在一起,形成恶势力团伙,自2012年以来,四人交叉结伙,有组织地采用滋扰、纠缠、聚众造势等手段,强拿硬要、任意占用公私财物,随意辱骂、恐吓他人,严重扰乱正常工作、生活秩序,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刘某海、王某东、王某钢、刘某纠结在一起,强拿硬要、任意占用公私财物,随意殴打、辱骂、恐吓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严重影响社会秩序,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根据各被告人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和作用、主观恶性、犯罪事实、情节以及社会危害性,依法作出判决,被告人刘某海在缓刑考验期限内犯新罪,应撤销缓刑,实行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责令其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6万元;被告人王某东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被告人王某钢判处有期徒刑四年;被告人刘某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尼山论坛:引领人类文明深入对话相融

    timg (1).jpg

    尼山论坛还先后应邀出席了世界公众论坛“罗德岛论坛”、联合国文明联盟“亚洲及南太平洋地区磋商会议”及第五届论坛、首届澳门论坛,开展了多项学术交流活动。本届论坛有效整合山东文化资源,将论坛与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统筹谋划,由文化与旅游部、教育部、山东...[详细]

    09-26 08-09大众日报
  • 山东:打造世界儒家文化研究中心

    QQ图片20180926085613.png

    山东大学儒学高等研究院执行副院长王学典说,在儒家文化思想理论研究方面,山东大学承担了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马克思主义与儒学”。在儒家文化遗产挖掘整理方面,山东大学启动了儒学重大基础研究工程,旨在对历代数以十万计的儒家典籍资料进行整理和研究。[详细]

    09-26 08-09大众日报
  • 济南大停水背后施工忙!今天凌晨起,九处合口同时焊接

    timg (4).jpg

    此次停水是为配合济南东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设,沿线已经完成迁改的原水管线需进行合口施工。25日下午,施工首先进行原水管线放水,现场十台水泵马力全开,整个放水过程将持续近10小时,放水结束后,26日凌晨起沿线将迎来焊接施工。[详细]

    09-26 09-09齐鲁壹点
  • 青岛7大海水浴场关闭 今年洗海澡告于段落

    timg (2).jpg

    青岛7大海水浴场关闭。9月24日,记者从青岛市城市管理局获悉,除第一海水浴场外,其他7处海水浴场全部关闭。[详细]

    09-26 09-09新锐大众
  • 尼山论坛:探讨“人类文明的新时代”

    timg.jpg

    9月26日,孔子故里曲阜,作为永久举办地,将迎来第五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江文汉认为,“文明之间可以有很多不同,通过学习他人、学习其他的文化传统,我们能够突破藩篱,达到内心的共鸣。[详细]

    09-26 08-09大众日报
  • 贡献优秀传统文化“双创”的山东力量

    届尼山世界文明论坛9月26日至27日在曲阜举办,规格更高,范围更广,更加高端。我省按照“项目化”工作思路,自2015年以来评选并扶持山东省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重点项目171个,省财政累计投入资金3.43亿元。[详细]

    09-26 08-09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