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嫣然:借儒商大会东风 让诸城古琴走向世界

2018-09-28 17:36:25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中国山东网9月28日讯(记者 张敏敏)“希望借着儒商大会的东风,让更多人了解古琴,了解诸城派古琴,让古琴的琴音传到世界各地。” 9月28日,儒商大会2018老字号及非遗产品技艺展上,潍坊诸城派古琴演奏者董嫣然接受了中国山东网记者专访。

  古琴又称瑶琴、玉琴、丝桐和七弦琴,是中国传统乐器,至少有三千五百年以上的历史。古琴位列中国传统文化四艺“琴棋书画”之首,被视为高雅的代表,亦为文人吟唱时的伴奏乐器,自古以来一直是许多文人雅士必修的科目。

  董嫣然介绍,古琴在中国分很多派系,诸城派古琴又称“琅琊派古琴”,是中国古琴艺术重要流派之一,形成于19世纪中叶,历经几代琴家的不断探索、交流、吸收、发展,逐步形成了一个具有诸城特点、风格、技巧和特有曲目传谱的古琴流派,是中国近代琴坛上一支融古开今、别具一格的古琴艺术流派。其艺术风格细致、含蓄、质朴、流畅,节奏固定、标准统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省委贯彻《党务公开条例(试行)》细则

    123.jpg

    (八)加强纪律建设,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决策部署、制度规定,加强纪律教育,开展巡视巡察,推进反腐败斗争等情况;全省党的各级组织应当每年向有关党员和群众通报党务公开情况,并纳入党员民主评议范围,主动听取群众意见。[详细]

    09-29 08-09大众日报
  • 山东省纪委通报3起黑势力“保护伞”典型问题

    QQ图片20180928103033.png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以来,全省17市纪委监委机关紧紧把握政治要求,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严肃查处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菏泽市牡丹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兼西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陈金峰和西城街道原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朱玉录充当涉黑组织“保...[详细]

    09-29 08-09大众日报
  • 世界教育日大会在济举办 为儒商大会重要部分

    世界教育日大会首次在济南举办。在诺奖大师论坛和大师与世界名校校长对话环节,他们就“如何在科学上取得成功”“如何对待科学”“如何对待孩子的教育”等话题阐述了精彩的观点。[详细]

    09-29 08-09舜网-济南日报
  • 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示范区正式启动建设

    123456.png

    ”  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示范区境内区覆盖青岛全域,按照1个核心区+N个联动区进行布局建设。在“物流先导、贸易引领、产能合作、跨境发展、双园互动”五个方面打造示范性标杆,建成“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大通道,打造上合组织内陆国家面向亚太市场的“出海口”。 [详细]

    09-29 09-09大众日报
  • 济南市建委打造“证照库” 不需企业再提交

    12.png

    不需企业再提交9月28日上午,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党委书记、主任蒋向波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听取市民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建筑业、房地产业、供热、燃气行业监管,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建筑工程质量安全、清洁能源采暖、公园管理等方面的存在的问题...[详细]

    09-29 08-09齐鲁晚报
  • 青岛: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

    12345.png

    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核心是产业,关键在项目。处于风口的人工智能(AI)产业,正成为青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必须推动存量变革,补齐短板,推动传统支柱产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浴火重生”。[详细]

    09-29 08-09青岛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