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游持续升温 游客增长近两成

2018-10-03 08:02: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后宰门街游人如织。(本报记者 张一 摄)

本报10月2日讯(记者 刘烨)国庆假期第二天,天气晴好,泉城旅游持续升温。数据显示,10月2日我市通过铁路发送旅客16.24万人次,同比增长12%;通过航空客运发送旅客2.71万人次,同比增长10%;通过公路运送旅客19.4万人次,其中通过长途客运总站运送旅客11.2万人。全市重点监测14家景区共接待游客40.06万人,同比增长17%。

今年恰逢济南解放70周年,国庆期间,天下第一泉景区趵突泉万竹园和五龙潭景区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书画作品展;济南市博物馆举办了“济南解放70周年革命文物展”、“济南战役参战老战士抒怀书画展”。市民游客追忆历史、缅怀先烈,使得这个国庆假期的意义更加特殊。

假期第二天,全市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市民游客畅快出行,感受秋日济南的魅力,尽享各大景区精心策划的“节日盛宴”。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开展“金秋园林喜迎国庆”活动,市民游客可购买旅游商品、品尝特色小吃;章丘济南圣泉集团举办“奇妙科技之旅”,游客可参观亚洲最大的阿拉伯糖生产基地,了解制糖工艺,探寻生物质石墨烯的神奇功效;长清孝里镇方峪村举办第二届ART艺术节,来自济南豫剧团的豫剧联唱贯穿整届艺术节,游客们同豫剧大腕同框、和声,过足了戏瘾;商河佰泽田园小镇举办丰收节庆活动,市民游客可欣赏田园风光,也可参观农业展览馆,了解现代农业知识;商河秧歌古村举办“秧歌夜宴”,让游客品农家大席、观秧歌表演、赏非遗文化;在明府城百花洲非遗工作站,更有非遗传承人现场为游客展演授课。

济南旅游啄木鸟在百花洲工作站坚守岗位,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免费泉水大碗茶和导游地图,向市民游客征询旅游意见,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材料。记者看到,在大明湖、趵突泉、百花洲,处处可见济南旅游啄木鸟的身影。他们热情主动地为外地游客解答问题,指引景区路线,为游客提供介绍景点特色以及乘车路线等服务工作,成为泉城济南一道靓丽的人文风景线。

原标题:泉城游持续升温 游客增长近两成 游客增长近两成

值班主任:颜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山东省康复救助对象覆盖法定年龄残疾儿童

    老师 教育.jpg

    9月30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就《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进行解读。记者从会上获悉,《通知》共分4部分20条措施,分别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具体内容、保障措施、监督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规定。 [详细]

    10-03 08-10大众日报
  • “儒商大会2018”金融论坛聚焦山东金融新动能

    7789.png

    动能转换,金融起势。据介绍,2017年山东全省金融业实现增加值3707.24亿元,同比增长8%,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1%,金融业已发展成为山东省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详细]

    10-02 07-10大众网
  • 刘家义到济南调研节日市场供应和便民服务

    789.png

    刘家义到济南调研节日市场供应和便民服务工作,向全省人民致以节日问候 在阳光大姐智慧社区等服务点,刘家义详细了解服务项目和流程,指出,要紧紧围绕“便民”这个核心,体现便民力度和民生温度。刘家义强调,市场供应和便民服务工作十分重要,是一项暖人心的民心...[详细]

    10-02 07-10新锐大众
  • 国庆假期首日 山东百家景区迎客163万人次

    012.png

    大众网济南10月1日讯今天是国庆假日第一天,山东天气晴好,适宜出游。为喜迎国庆,全省各地纷纷推出文化浓郁、参与性强、体验性高、趣味性浓的旅游活动,进一步引爆了旅游市场。[详细]

    10-02 07-10大众网
  • 青岛:升国旗欢庆祖国69岁华诞

    123.png

    升国旗欢庆祖国69岁华诞。10月1日上午,青岛市在市级机关办公楼广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详细]

    10-02 08-10新锐大众
  • 国庆假期 山东各大展馆文化活动超丰富

    5、小美术、大教育——2018我是当代小小艺术家第二届山东儿童艺术大展 参与群体:限8到12岁的孩子  面塑,俗称面花、礼馍、花糕、捏面人,是源于山东、山西、北京的中国民间传统艺术之一。电影展映:为了让观众们在山东美术馆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山东美术馆...[详细]

    10-02 07-10齐鲁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