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各区市动员部署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

2018-10-03 08:03:01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解放思想再出发 争当善作为“排头兵”

我市各区市动员部署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连日来,我市各区市根据市委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的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周密安排,科学有序地展开了相关工作,务实高效落实各项活动任务,推动了大讨论活动开好局、起好步,有效推进。

9月28日,市南区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作为当前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取得实效。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解放思想,在提升城区国际化水平中解放思想,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解放思想,在推动重点工作中解放思想,在解决突出问题中解放思想。以思想大解放推进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奋力谱写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建设的崭新篇章。

市北区委日前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围绕“三个聚焦”当好“领头雁”、“七大行动”率先走在前列等要求,提出要以全区党员干部思想的大解放,引领城市生长力全面提升,加快建设更有温度和厚度的主城核心区。市北区提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当讲看齐、见行动的“排头兵”“领头雁”;对照初心抓改革,争当环境“大优化”行动的“排头兵”“领头雁”;不折不扣抓执行,争当敢担当、善作为的“排头兵”“领头雁”。

9月30日,李沧区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并印发了《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这次大讨论紧紧围绕“践行新思想,瞄准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开启新征程”这一主题,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落实一三三五工作思路,构筑创新发展“18844”工作格局,与“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新奇迹”活动和“治官治吏便民利民”行动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找出差距、落实举措,以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境界大提升,带动改革大突破、制度大创新、力量大凝聚,推动李沧大发展、大突破、大跨越。

城阳区日前举行解放思想大讨论专题报告会,这是城阳区落实市委关于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具体行动之一。城阳区成立了区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推进小组,建立了推进机制,明确了职责分工。同时,制定了《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各街道工委和区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工委也按照要求,结合实际建立了工作推进机构,确保取得实效。城阳区委决定,从9月28日到10月7日,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

即墨区委召开动员会议作出部署,并印发了活动实施方案。实施方案要求全区各部门、各单位重点对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入查找思想障碍、观念束缚、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牢牢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步伐,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即墨转型升级。要求对照深圳、广州、杭州、苏州等先进城市,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不足、差距,学习借鉴他们的先进经验、好的做法,坚决破除制约发展的传统观念、习惯做法、路径依赖。

9月23日至28日,莱西市举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对全市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进行部署。莱西动员党员干部更好地筑牢政治生态的“压舱石”,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带头干事创业,带头转变作风,激发干部“想干事”的动力,强化“能干事”的担当,营造“干成事”的环境;大兴学习之风,大兴解放思想之风、大兴担当实干之风,加快建设绿色崛起的典范之城。

平度市委于9月27日至29日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并于日前印发《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实施方案》。方案提出,平度将从综合改革等七个方面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带动改革实现新突破、制度实现新创新、力量实现新凝聚。其中,在综合改革上,将推深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率先在一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先行先试、大胆改革,再形成一批在青岛乃至全省全国可推广、可示范的经验做法。在乡村振兴上,围绕“三让”目标,发挥资源优势,彰显特色亮点,尽快提炼提出平度特色的乡村振兴经验做法。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儒商大会2018”金融论坛聚焦山东金融新动能

    7789.png

    动能转换,金融起势。据介绍,2017年山东全省金融业实现增加值3707.24亿元,同比增长8%,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1%,金融业已发展成为山东省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详细]

    10-02 07-10大众网
  • 刘家义到济南调研节日市场供应和便民服务

    789.png

    刘家义到济南调研节日市场供应和便民服务工作,向全省人民致以节日问候 在阳光大姐智慧社区等服务点,刘家义详细了解服务项目和流程,指出,要紧紧围绕“便民”这个核心,体现便民力度和民生温度。刘家义强调,市场供应和便民服务工作十分重要,是一项暖人心的民心...[详细]

    10-02 07-10新锐大众
  • 国庆假期首日 山东百家景区迎客163万人次

    012.png

    大众网济南10月1日讯今天是国庆假日第一天,山东天气晴好,适宜出游。为喜迎国庆,全省各地纷纷推出文化浓郁、参与性强、体验性高、趣味性浓的旅游活动,进一步引爆了旅游市场。[详细]

    10-02 07-10大众网
  • 青岛:升国旗欢庆祖国69岁华诞

    123.png

    升国旗欢庆祖国69岁华诞。10月1日上午,青岛市在市级机关办公楼广场举行庄严的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详细]

    10-02 08-10新锐大众
  • 国庆假期 山东各大展馆文化活动超丰富

    5、小美术、大教育——2018我是当代小小艺术家第二届山东儿童艺术大展 参与群体:限8到12岁的孩子  面塑,俗称面花、礼馍、花糕、捏面人,是源于山东、山西、北京的中国民间传统艺术之一。电影展映:为了让观众们在山东美术馆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山东美术馆...[详细]

    10-02 07-10齐鲁网
  • 山东:限速60公里内路段若超速低于50%不处罚

    文件规定,凡是道路限速低于60公里的,如果超速低于50%不予处罚,高速公路一般路段,车速100公里/小时以下的以及桥梁、隧道、施工路段车速80公里/小时以下的超速违法行为,未造成道路交通事故的,不予处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与互联网地图服务商建立信息共享...[详细]

    10-02 07-10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