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夫妇在青岛坐公交丢包 暖心司机完璧归赵

2018-10-09 07:5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7日下午,一对外籍夫妇在乘坐221路公交车时不慎将随身背包丢失,细心的驾驶员发现后完璧归赵。

7日17时许,一位外籍老年乘客在儿子的陪同下来到市南巴士第七分公司调度室内领回黑色背包,并用生疏的口音不断重复着“谢谢”二字,表达对工作人员的感谢。

7日下午14时许,驾驶员徐建祥驾车由大窑沟发往福州北路方向,行驶到安徽路站时,一对外籍夫妇引起了他的注意。“这两位外籍乘客年纪比较大,上车时拄着拐棍,在二人上车时我还搭了把手,因此印象比较深。”徐建祥说,当车行驶到终点站时,他像往常一样进行清扫检查,而这对外籍夫妇却似乎遇到了什么难题,二人皱着眉头不断交谈,迟迟没有下车。当他走上前进行询问时,外籍女乘客拿出一张酒店名片,反复指着上面的地址,通过动作向徐建祥表示询问。原来,二人本要前往新锦江饭店,却坐反了车,这才慌了神。正巧知道该地线路的徐建祥通过比划告诉二人,下车后到马路对面乘坐228路公交车,在中国剧院车站下车便可到达。经过数十次比划,外籍夫妇似乎听懂了徐建祥表达的意思,表示感谢后匆匆离去。而这时,回过身继续清扫车厢的徐建祥却发现,夫妇二人将黑色双肩包落在了座位上。

随后,徐建祥立即将双肩包交到总站调度室工作人员处,并向他们详细描述了这两位外籍乘客的有关情况,方便二人前来寻找。当日17时许,外籍女乘客与儿子一起来到路队,通过徐建祥留下的详细记录,工作人员一眼便认出了这名外籍女乘客,并将丢失的背包完璧归赵。

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二人所说的语言并非英文,增大了交流难度,如果不是徐建祥的认真负责和详细记录,工作人员很难第一时间明白外籍乘客所要表达的意思。临走时,母子二人握着工作人员的手,用并不熟练的中文连连道谢,还向在场的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韩尧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举行

    88.png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2018年10月8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10月8日在济南举行。[详细]

    10-09 07-10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
  • 坚决把深化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7888.png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坚决把深化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明各项纪律要求。[详细]

    10-09 07-10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
  • 济南交警全员上路,查处交通违法3.4万起

    789.png

    10月7日下午,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国庆小长假期间,济南交警全员上路,疏导交通的同时严查违法,先后出动警力7000余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4万起。济南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部署,济南交警制定了《关于做好2018年国庆假期交通安全管理工...[详细]

    10-09 08-10济南市政务
  • 省市县“一次办好”事项全覆盖 清单要素内容全面对标先进省市

    111111.png

    据悉,全省分两批共梳理公布省级54个部门(单位)“一次办好”事项共2460项(行政权力类1915项,公共服务类545项)、市级“一次办好”事项平均1738项(行政权力类1416项、公共服务类322项)、县级“一次办好”事项平均1168项(行政权力类920项、公共服务类248项)。 [详细]

    10-08 08-10大众日报
  • 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解析·现代金融篇

    111.png

    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还有一个重要方面是化解过剩产能置换形成新动能,重中之重是降低企业杠杆率,抓好处置“僵尸企业”工作。在私募基金支持新旧动能转换热潮中,中泰证券旗下基金公司正在推进“山东中泰新动能投资基金”“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跨境基金”两项百亿基金设立...[详细]

    10-08 07-10大众日报
  • 青岛渔港码头鱼蟹刚上岸就被“包圆”

    11111.png

    青岛渔港码头鱼蟹上岸。小编把价格也打听好了国庆七天长假,来自国内外的游客,除了被青岛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所吸引外,当然还是本地的小海鲜,最能满足游客的味蕾。[详细]

    10-09 07-10青岛早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