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拉杆藏42根金筷子!青岛海关查获一起黄金走私

2018-10-10 07:59:00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青岛海关10月9日发布消息:8月28日,流亭机场海关查获两名中国籍旅客走私黄金出境案,现场查扣夹藏在行李箱拉杆内的条状黄金制品42根,重7900余克,案值约210余万元。这是青岛海关近年来查获的最大一起黄金走私案。

  当日中午12时左右,青岛至日本东京航班旅客出境现场,两名中国籍女性旅客间隔几分钟前后进入海关查验区,选择无申报通道通关,未向海关申报任何物品。

  海关关员在对其托运行李进行X光机检查时,发现4个托运行李箱中有高密度金属制品,复查时仍发现图像异常,遂对两名旅客及其所有行李物品进行人工查验。经检查,两人手提行李无异常,托运行李内有大量馒头及泡面等食品,但清空行李箱内物品后再次空箱进行X光机检查时,发现4个行李箱的拉杆一侧均疑似夹藏高密度金属制品。

  随后,流亭机场海关关员与缉私警察对拉杆箱进行开拆,发现藏匿在拉杆内用塑料包裹的条状黄色金属42根。海关缉私警察立即开展取证、称重、讯问等工作,经讯问,两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了欲乘坐航班携带黄金制品走私至日本的犯罪事实。经调查,两人互不相识,受他人指使将条状黄金藏匿于拉杆箱的拉杆中,试图逃避海关监管走私出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闪电新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推荐阅读
  • 中共山东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举行

    88.png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2018年10月8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10月8日在济南举行。[详细]

    10-09 07-10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
  •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来了,凸显“文化+”,国际范儿足

    55.png

    9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关情况。借鉴深圳文博会的做法,本届文博会面向全省征集分会场,旨在多角度、多渠道展示文化改革发展成果,同时积极探索会展旅游融合发展的路子。[详细]

    10-10 08-10属娱你
  • 坚决把深化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7888.png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坚决把深化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严明各项纪律要求。[详细]

    10-09 07-10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
  • 济南交警全员上路,查处交通违法3.4万起

    789.png

    10月7日下午,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国庆小长假期间,济南交警全员上路,疏导交通的同时严查违法,先后出动警力7000余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3.4万起。济南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部署,济南交警制定了《关于做好2018年国庆假期交通安全管理工...[详细]

    10-09 08-10济南市政务
  • 外籍夫妇在青岛坐公交丢包 暖心司机完璧归赵

    987.png

    外籍夫妇在青岛坐公交丢包。7日下午14时许,驾驶员徐建祥驾车由大窑沟发往福州北路方向,行驶到安徽路站时,一对外籍夫妇引起了他的注意。[详细]

    10-09 08-10齐鲁壹点
  • 山东:对中小学生带手机进课堂说不

    严禁中小学生将手机、平板电脑带进课堂对中小学生带手机进课堂说不山东出台学生体质健康促进条例本报讯。根据条例规定,中小学校应当加强学生在校期间电子产品使用管理,指导学生科学规范使用电子产品,严禁中小学生将手机、平板电脑带进课堂;小学生每天在课堂学习...[详细]

    10-09 08-10法制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