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6大展位亮相文博会 传统钩绣乐彩农场彰显特色

2018-10-12 17: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亚男

  编者按:

  10月11日至15日,以“新时代 新动能 新创意 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在济南举行,参展商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以飨市民。文博会上,有哪些独具特色的产品和展示?又有哪些高大上的新科技、新创新?还有哪些名家、明星现身?即日起,大众网记者走进第七届山东文博会,为您打探第一现场,直击文博盛会。

  

  济阳展区吸引市民参观

  

  钩绣产品古朴雅致

  

  乐彩农场展位吸引市民驻足围观

  

  造型别致的家具及生活用品也受到市民欢迎

  大众网济南10月12日讯(记者 王亚男)第七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已于昨日在济南高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展会期间,全省部分地市分别搭建了特色展区展示文化成果。今天上午,记者刚一来到济阳展区,就被古朴有趣的钩绣工艺品所吸引。不少市民表示,济阳展区展出的钩绣工艺很少见,另一个乐彩农场展位也很新奇。

  济阳展区工作人员李志告诉记者,本次文博会济阳展区共设6个展位,涵盖了乐彩农场、鲁嫂钩绣、彩印和家具等多种文化产品。谈话间,已经有不少市民聚集在钩绣坐垫、床品旁询问价格、挑选购买。济南腾达纺织品有限公司经理付国强表示,钩绣是鲁绣的一种,现在已入选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付国强说,由于手工艺品对工作地点的局限性不大,公司推出了外放工厂,造福于贫困户和工作不便人群,“有些需要照顾家庭的女性可以利用闲暇时间在家做工,每个月能额外增加近千元收入。”

  同样位于济阳展区的乐彩农场也是高人气展位之一,记者了解到,位于济阳崔寨前街村的这片农场占地300余亩,主打青少年研学等项目。在农场一方面有非遗传承类手工体验课程,来访者可以参与制作陶艺、扎染,感受传统文化;另一方面根据农场特点,还可以学习耕种,体验活力农耕。李兆凯是乐彩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助理,他告诉记者,自今年6月营业以来,农场很受欢迎,曾一天接待过200多个孩子。

  另外,济阳展区还有家具、彩印等文化产品展出,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一探究竟。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旋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