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交警查酒驾:司机自以为体力好弃车山上跑,栽了

2018-10-24 07:1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面包车浑身是“病”,连车牌都是用胶带粘住,一查驾驶人还涉嫌醉驾;酒驾二轮摩托车主为躲避处罚,竟直接加油将民警撞出三四米远。10月22日,根据交警支队的部署,济南各区交警大队开展严查行动,一天时间就有49名酒司机落网被查,其中27人涉嫌醉酒驾驶。

  南山交警查获一名酒司机,自认跑山路有优势就弃车逃逸。不过因太胖,跑出五六百米就跑不动了。南山交警供图

  面包车驾驶人涉嫌醉酒驾驶,该车后三排座椅都已被拆卸,车牌是用胶带固定的。市中交警供图

  车浑身是“病”,还存侥幸酒驾上路

  22日,济南交警支队全员上路,开展平安15号查处行动,不但查处的车型、违法类型广泛,而且持续时间超长,全天24小时在不同时段均有对应查处行动,整个行动将持续一周。

  在市中区,市中交警在辖区设置了5个查处点开展违法查处。22日22时10分左右,七里山查处点,一辆破旧的面包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这辆车的车牌竟然是用胶带固定上去的,看上去摇摇欲坠的样子。故意遮挡号牌是严重交通违法,民警遂上前示意驾驶人停车。

  “别动,你一动,车牌就掉下来了!”民警刚上前检查车牌,驾驶人就赶紧大喊制止。不过,驾驶人一张嘴说话,民警就闻到了浓烈的酒味,驾驶人还涉嫌酒驾。随后,民警按照程序对驾驶人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测试值高达每百毫升116毫克,涉嫌醉酒驾驶。不仅如此,民警在对该车进行进一步检查时发现,该车后三排座椅都已被拆卸,驾驶人还涉嫌改变车身结构。

  对于自己涉嫌的3项违法,驾驶人辩解,车牌用胶带粘是因为车牌被别人划成了两半,为了固定这才想出的笨办法,至于拆卸车座是了拉东西方便。对于喝酒的事实,驾驶人倒也不否认,只是称酒不是当晚喝的,而是中午时喝的,此前一直没有因为酒驾被查处过,这才心存侥幸酒后驾车上路。

  市中交警大队公共关系科科长陈伟介绍,此次行动重点针对酒驾、醉驾、大货车、涉牌涉证的二三轮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采取定点及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当晚市中大队共查处涉嫌醉驾8起、酒后3起、客车超员1起、货车超载暂扣1起、二轮摩托车涉牌涉证8辆次。

  摩托车主怕查逃跑,把民警撞出三四米

  在天桥区,天桥交警同样组织了严查行动。22日晚,清河北路查处点,天桥交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集中查处酒驾违法。21时5分,一辆摩托车沿清河北路由西向东开了过来。在距离查处点五六十米远处,驾驶人注意到前方的交警。慌乱之下,一打方向掉头试图逃逸。

  正在附近的辅警焦龙发现情况有异,随即上前挡在摩托车前示意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没想到的是,驾驶人非但没有停车,反而加速直接向焦龙撞了过来。事发突然,焦龙来不及躲闪,“咣”的一下被撞出去三四米远,摔倒在地上。

  此时,摩托车驾驶人王某还没放弃逃跑的打算,从地上爬起后想穿过绿化带逃跑。焦龙强忍疼痛从地上爬起,配合中队长张峰以及其他民警把王某摁倒在绿化带将其控制。

  随后,民警对王某口头传唤,实施强制措施后带回中队,焦龙也被同事送往医院检查。在中队,王某承认了酒驾的事实,称当晚与朋友一起喝了三四两白酒,无证驾驶摩托车在回家途中遇交警查酒驾,心虚害怕被处罚,撞倒民警后想逃跑,没料想被抓。

  经酒精呼气检测,王某呼气酒精含量达到每百毫升122毫克,达到了醉驾标准。王某对酒后开车冲撞民警一事供认不讳,而且还交代去年就曾因酒驾被拘留过。被撞的辅警焦龙经医生检查,仅仅是腿部软组织轻微挫伤,并无大碍。

  自认跑山路有优势,酒司机弃车逃逸

  在南部山区,南山交警大队也查获了一名奇葩酒司机。出生于南山的他,自认跑山路有优势,竟然弃车逃逸,顺着山路就往上跑去试图躲避处罚。可是,因为太胖,刚跑出去五六百米就气喘吁吁,对追来的民警说着“不跑了,不跑了”。

  22日午后,济南南山交警大队柳埠中队民警在龙门村附近设点查酒驾。14时40分左右,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在行驶到检查点附近时突然闯卡。驾车的司机是个身材有些胖的小伙子,年龄看上去有30来岁。闯卡后驾驶人突然紧急停车,下车就朝着路边干涸的小溪河道逃跑。

  现场4名交警随即对逃跑的驾驶人进行追赶。小伙顺着崎岖的山路起劲奔跑,很快就与追赶的交警拉开了距离,但他的体力渐渐难以为继,在跑出五六百米之后,小伙再也没有力气继续跑,趴在山上的一棵杨树上大口喘气。

  “不跑了,不跑了,算你们厉害!”面对追赶过来的4名交警,小伙一边气喘吁吁,一边向交警示弱。众人在这棵杨树前耗时四五分钟调整体力之后,小伙被戴上手铐,带到了警车旁接受酒精呼气测试。

  经过检测,小伙呼气结果为每百毫升56毫克,达到酒驾标准。“弄过一次了。”坐在警车里的小伙点上一支烟,向现场执勤交警说,他此前已经因为酒驾被处罚过一次。而且,他自恃是南部山区本地人,在山路上逃跑更有优势,没想到还是被交警给追上。

  经查,这名酒司机在去年曾经因为酒驾被查处过。按照规定,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查的,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证,并处10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

  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22日当天,济南交警共查处酒司机49名,其中27人涉嫌醉驾。(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张泰来 实习生李晓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打掉涉黑组织5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95个

    QQ图片20181024073627.png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打掉涉黑组织5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95个,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线索654条。在专项斗争中,山东省各级公安机关推行“三个一律”刚性要求,即重点案件一律由“一把手”挂帅指挥,重要线索一律由“一把手”阅批调度,重大事项一...[详细]

    10-24 07-10大众日报
  • 省政协召开2018年重点调研工作总结座谈会

    QQ图片20181024073334.png

    省政协今天召开2018年重点调研工作总结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探讨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思路对策。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并讲话,副主席吴翠云作总结讲话,副主席郭爱玲主持会议,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艺华通报重点调研工作开...[详细]

    10-24 07-10大众日报
  • 青岛西海岸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

    QQ图片20181024073908.png

    到2035年,新区城镇开发边界内各类城乡建设用地总规模控制在676平方公里以内(其中陆域开发建设用地面积616平方公里),蓝绿空间占比70%以上,开发强度控制在30%以内。做好总体城市设计,保护和利用好自然山水格局,城市总体布局要疏密有度、山青海碧、灵动自然,建...[详细]

    10-24 07-10齐鲁壹点
  • 山东省逐步推进跨行政区域集中管辖环境资源案件 “四减四增”获强力司法保护

    QQ图片20181023100828.png

    记者日前从省法院获悉,为加快推进生态山东建设,服务保障我省“四减四增”工作目标实现,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山东落地生根,省法院出台《关于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服务保障“四减四增”工作的意见》,并发布山东法院服务保障“四减四增”工作典型案例。依法处置“...[详细]

    10-24 07-10大众日报
  • 全面落实“一次办成” 济南在全省率先推行建设手续网络证照

    QQ图片20181023100313.png

    济南在全省率先推行建设手续网络证照继《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实现在“家”打印后,近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再推创新举措,在其印发的《关于推行工程建设项目手续系统证照的通知》中,明确提出由该委经办的建设项目手续将全面推行网络证照。建设项目在通过相关手续审...[详细]

    10-24 07-10济南日报
  • 重磅行动!青岛300万亩粮食生产功能区启动建设

    23.png

    扶持建设至少30个果菜茶花卉绿色示范基地“四全”创建任务“全环节”绿色高效技术集成。集成整地、播种、管理、收获等各环节绿色节本高效技术,每市、每个创建作物要以1—2项关键技术为核心,集成1—2套高质高效、资源节约、生态环保的标准化绿色高效技术模式。[详细]

    10-24 07-10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