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10月底在济南举行

2018-10-24 07:45:19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晁明春

记者10月23日从济南市举行的新闻通报会上获悉,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将于10月31日——11月2日在山东大厦举行。

该活动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德累斯顿市政府、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中小企业局、济南中德合作交流协会、德国工商大会、德中经济联合会承办,济南市外侨办、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济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济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山东省欧亚企业交流协作中心等共同协办。

据介绍,自2015年起,济南市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三届“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大会已成为山东省和济南市践行开放发展理念,对接落实“一带一路”倡议,深化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和靓丽名片。

本届大会以“智汇中德赋能未来”为主题,将邀请工信部和山东省、济南市主要领导,德国(欧洲)专家、行业组织、企业家代表,山东省涉德企业家代表,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代表共同参与。截至目前,已确定参会国外嘉宾178人,国内嘉宾98人,共计276人。届时,欧洲议会前议长、德国社民党2017德国大选总理候选人、社民党前主席、德国联邦议会议员马丁?舒尔茨(Martin Schulz)以及德国前国防部长、德国社民党前主席、欧洲社民党前副主席鲁道夫?沙尔平(Rudolf Scharping)将致辞。本届大会规格之高、与会嘉宾人数之多,为历届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之最。

大会将沿用往届“1+N”的议程设置,在同期举行“2018中国国际智能制造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大会”的同时,还将举办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建设、招才引智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投资德国三个分论坛和中德(欧)招商引资项目精准对接会。会上,还将发布中德(济南)中小企业合作区产业发展规划和产业发展空间设计,江北第一个中德中小企业合作区将揭开神秘面纱。大会还邀请国内外重要嘉宾展开对话,中国前驻德大使、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前会长、中德交流合作协会创始人卢秋田先生作为对话主持人,与来自德国的政商界人士和本地协会、企业家代表一道,碰撞思想的火花。为使中德(欧)招商引资项目精准对接会更加有效,大会组织方前期通过德累斯顿产业办公室、斯图加特协同创新中心等海外机构,在欧洲等地广泛征集海外企业合作需求,共收集各类合作信息306条,经初步筛选,拟组织115家海外机构、企业与本地企业进行“一对一”地精准对接,项目遍及电子信息、航空及制造业、生命科学、智能装备、现代服务业等诸多领域。

2018年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期间将同期举行的2018中国国际智能制造大会暨第十三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大会(11月1日—3日),以“智启新时代,慧创新动能”为主题,届时来自中科院自动化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新松机器人、德国3S、中国兵工、香港泛太、北方重汽、南京金龙客车、华晨鑫源等智能制造领域知名企业的专家、学者齐聚济南,就智能制造产业发展、行业发展趋势等展开交流互动。

据悉,在11月2日上午举行的大会开幕式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理事长李德毅,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孟庆虎等三位院士将分别作主旨演讲。期间还设置了“院士与企业家尖峰对话环节”,李德毅院士将与来自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兵工北方重汽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金龙客车、华晨鑫源汽车有限公司的四位企业家围绕“自主驾驶与汽车制造业的转型”开展思维碰撞,把脉产业发展。

11月2日下午至3日上午,在业界具有影响力的第十三届中国智能机器人大会也将举行。届时,专家学者将带来《自主移动机器人技术与应用》、《海洋无人舰智能感知与决策》等精彩报告,另有人机交互技术等四个分论坛带领大家了解智能制造产业细分领域的前沿科技、行业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

为将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打造成中国与德国乃至欧洲中小企业合作交流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打造中德合作的“济南样板”,济南高新区作为大会的重要协办单位,目前正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会议组织,强化安全保障,创新办会模式,放大宣传效应,努力把本届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办成内容精彩、影响广泛、成果显著的国际盛会,进一步深化对德对欧招商引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山东打掉涉黑组织5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95个

    QQ图片20181024073627.png

    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打掉涉黑组织5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295个,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线索654条。在专项斗争中,山东省各级公安机关推行“三个一律”刚性要求,即重点案件一律由“一把手”挂帅指挥,重要线索一律由“一把手”阅批调度,重大事项一...[详细]

    10-24 07-10大众日报
  • 省政协召开2018年重点调研工作总结座谈会

    QQ图片20181024073334.png

    省政协今天召开2018年重点调研工作总结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探讨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思路对策。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并讲话,副主席吴翠云作总结讲话,副主席郭爱玲主持会议,副主席兼秘书长王艺华通报重点调研工作开...[详细]

    10-24 07-10大众日报
  • 济南交警查酒驾:司机自以为体力好弃车山上跑,栽了

    QQ图片20181024074421.png

    司机自以为体力好弃车山上跑,栽了面包车浑身是“病”,连车牌都是用胶带粘住,一查驾驶人还涉嫌醉驾;酒驾二轮摩托车主为躲避处罚,竟直接加油将民警撞出三四米远。22日,济南交警支队全员上路,开展平安15号查处行动,不但查处的车型、违法类型广泛,而且持续时间超长,全...[详细]

    10-24 07-10齐鲁壹点
  • 青岛西海岸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城市

    QQ图片20181024073908.png

    到2035年,新区城镇开发边界内各类城乡建设用地总规模控制在676平方公里以内(其中陆域开发建设用地面积616平方公里),蓝绿空间占比70%以上,开发强度控制在30%以内。做好总体城市设计,保护和利用好自然山水格局,城市总体布局要疏密有度、山青海碧、灵动自然,建...[详细]

    10-24 07-10齐鲁壹点
  • 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根据山东省省长龚正的提请,于2018年10月23日决定任命:  唐波为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厅长;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山东省民族事务委员会主任(山东省宗教事务局局长)、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山东省林业厅厅长...[详细]

    10-24 07-10大众日报
  • 扶贫:山东干部赴重庆挂职 重庆人才到山东培训

    2017年7月以来,两批38名山东挂职干部来到重庆,挂职于各部门各区县,聚焦主业主责,统筹推进相关扶贫项目和活动。刘戈新介绍说,“此外,我们还精挑细选100名山东扶贫协作重庆专项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协调各方给予就业就学等政策激励。[详细]

    10-24 07-10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