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设施占了厂区“半壁江山” 青岛严控排放换来蓝天白云

2018-10-27 11: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

  环保设施占了厂区“半壁江山”  青岛严控排放换来蓝天白云

华电青岛厂内,环保设施占据了“半壁江山”

  大众网青岛10月27日讯 在华电青岛的厂区内,环保设施竟比生产设施还多,占地面积还要广。15亿的累计投入,带来了越来越低的燃机排放。经过不断努力,青岛废气排放越来越严,空气质量逐步改善。

  在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办公楼内,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环保中心主任时国梁指着窗外成片的厂区设备说:“这些都是环保设施。现在我们厂区里,仅环保设施的占地面积就已经超过厂区面积的一半了。”时国梁告诉记者,“十二五”以来,公司累计投入15亿元,先后进行脱硫、脱硝、除尘、噪声治理等节能环保类改造,成为山东省和华电集团首家“重点区域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达标企业,机组烟尘、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浓度分别较国家标准低85%、70%、60%,大幅优于燃机排放标准。

中控室内正对设备的生产与排放进行监测

  今年,公司又投资1.8亿元,对储煤场实施全封闭改造,预计年底前完成主体项目施工,全力当好青岛市环保工作的示范窗口。

  舍得成本保证环保,为的就是要建设美丽青岛。据了解,今年以来青岛市完成了16台燃煤锅炉超低排放改造;淘汰燃煤锅炉125台,全市3家垃圾焚烧发电企业均已按照要求建设安装了废气在线监测设备,外排废气达标排放。

  经过不断努力,青岛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成效显著。2018年1-9月份,市区环境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一氧化碳(CO)、臭氧(O3)浓度分别为32微克/立方米、68微克/立方米、10微克/立方米、27微克/立方米、1.1毫克/立方米和158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降低11.1%、5.6%、28.6%、10.0%、8.3%和10.7%。(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姜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