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红了!牟平区首届苹果丰收节在王格庄镇启动

2018-10-28 18:45:57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记者从牟平区王格庄镇政府获悉,10月28日上午,第二届中国好苹果大赛总决赛(山东赛区)暨牟平区首届苹果丰收节启动仪式在王格庄镇完启动。国家苹果产业技术体系病虫害防控研究室主任、国家"十三五"药肥双减项目组专家、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负责人、牟平区政府副区长以及相关镇街部门负责人等出席活动现场,来自烟台市各赛区的代表队及上千名果农参加了本次活动。

  10时许,好苹果大赛评比活动正式开始。各个赛区代表纷纷将自己培育的好苹果摆在展示台,展示台前围满了前来观摩学习的果农,红彤彤的苹果之间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角逐。只见评委专家们从内在品质(包括糖度、硬度和果型指数等)和外观(依据着色面积和果面光洁度等),对各类参赛苹果进行打分,最终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8名和优胜奖15名,另推选出最红苹果奖、最甜苹果奖和最具风采奖各1名。活动中还对“一乡百品”全民摄影大赛和好苹果大赛山东决赛的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当日现场,借好苹果大赛总决赛之际,为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产业扶贫,充分展示牟平区苹果产业新成果,牟平区还推出首届“苹果丰收节”活动。据了解,牟平区地处北纬37度,地理位置得天独厚,生态良好,资源富集,是烟台苹果的主产区之一,栽培历史已逾百年。近年来,牟平区委、区政府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把产品振兴作为“先手棋”,通过政策扶持、技术指导、品牌打造、龙头带动等措施,全力推动苹果产业持续向好发展。目前,全区种植面积超过24万亩,总产量达到60万吨,产值突破30亿元。

  王格庄镇地处牟平西南山区,苹果种植面积达到2万亩,年产量超过4万吨,是胶东苹果重镇,被誉为“山林百果乡”。近年来,王格庄镇始终坚持质量优先,走品牌发展之路,通过扶持“一乡百品”电商企业、开展“好苹果”全民摄影大赛、统一注册“王根儿红”商标等措施,逐步叫响了王格庄苹果品牌,有效促进了产业发展,农民增收。本次活动对加快引进更先进的种植技术,更科学的管理方法,开展更加务实高效的合作,推动牟平区苹果产业迈向更高层次,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通讯员 柴鹏 宋剑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记者 曲彦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线索大起底大排查

    11.jpg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各地纪委监委对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连续通报多起党员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典型问题。[详细]

    10-29 07-10大众日报
  • 关于学前教育,济南规定:幼儿园小学化严重将被降类

    11.jpg

    学前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二孩时代来临,省城幼儿园的需求将越来越大。如何才能让幼儿们接受更好的教育?日前,济南市政协围绕“幼有所育·点亮未来”这一主题展开了“商量”。[详细]

    10-29 07-10齐鲁晚报
  • 山东等26省份机构改革方案获批 推出创新“自选动作”

    11.jpg

    最近几天,随着湖北、新疆、内蒙古等多省区市机构改革方案获批消息的相继公布,省级机构改革的新闻备受关注。截至目前,已有多少省区市的机构改革方案获批?已经公布的多个省份机构改革方案有何特色和亮点?就此,笔者进行了梳理和采访。[详细]

    10-29 07-10中新网
  • 济南供暖近了!最快本周就能点炉升温

    11.jpg

    本周就要进入11月份,供暖越来越近,记者28日从市公用事业局获悉,主要热企将于11月1日陆续点炉升温。另外,腊山热源厂二期3台水煤浆炉预计11月底将建成具备运行条件,满足西南片区的供热需求。[详细]

    10-29 07-10济南时报
  • 大众日报系列述评:制度创新助推“两翼齐飞”

    自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山东既理直气壮地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不断增强国有企业活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又坚定不移推动非公有制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非公有制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一系列创新性制度供给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去年,我省先后召开国有企业改...[详细]

    10-29 07-10大众日报
  • 山东省自然资源厅等四个省政府机构挂牌

    10月27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海洋局四个省政府机构挂牌。作为统一管理山水林田湖草等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的部门,省自然资源厅整合省国土资源厅、省林业厅的职责,以及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城乡规划管理、水资源调查...[详细]

    10-29 07-10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