亩产450公斤 红岛经济区首个旱稻种植基地喜迎丰收

2018-11-07 10:28:00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任晓萌

  亩产450公斤

  红岛经济区首个旱稻种植基地喜迎丰收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日,记者从红岛经济区(高新区)获悉,该区首个旱稻试种基地经过6个多月的栽培,终于迎来了丰收季。据介绍,今年种植基地的旱稻亩产450公斤左右,120亩种植基地产量达到5万公斤。

1E259B47476E8F74B96843C06C3C4221.jpg

  记者在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的赵家岭社区旱稻种植基地里看到,金灿灿的稻穗压弯了茎秆。河套街道赵家岭社区党总支书记赵文进告诉记者,2016年社区把村民零散荒芜的土地进行了统一收回,“经过我们详细的考察和规划,最终决定引进袁隆平种子团队的‘圣稻I9号’进行种植,并派驻专人进行管理,把废弃的盐碱地‘变身’为了优质稻田,真正实现了改造再利用。”

  据了解,赵家岭社区在2017年就进行了全区首次试种旱稻,最终以350公斤的亩产喜获收成。“今年,我们扩大了种植面积,目前120余亩的稻田收获了5万公斤,且与去年相比,今年稻谷饱满度更高,品质更好。”赵文进表示,目前旱稻收割已经结束,收割好的稻谷被运往胶州进行烘干和碾米,预计本月中旬可免费向社区村民发放。

  (记者 任晓萌 通讯员 李青健)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