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山大老师愿当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希望朋友加入

2018-11-13 07:09:33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爸爸,你为什么把血都抽出来啊?”

“抽出来是为了把里面的东西提取出来啊。”

这段对话来自郭坦父子。

11月12日上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济南市第62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郭坦正在进行采集,守在一旁的儿子好奇地盯着旁边的仪器,不时向父亲和护士提问。

郭坦,1985年11月出生,2008年在山东电视台实习,后入职山东卫视《天下父母》栏目组工作。2017年,成为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一名教职员工。

郭坦从2005年开始坚持无偿献血,2012年11月5日,还在《天下父母》栏目组工作的他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3年1月11日首次高分辨检测,2018年8月又一次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相合。

“打比方说,如果我能做个榜样的话,让我的学生、朋友、兄弟和身边的人,知道我身体没什么损害,也希望他们能加入到这个行列中。”郭坦说。

(闪电新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