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东营好心人驱车千里为西安白血病女孩献“熊猫血”

2018-11-21 10:01:49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东营网讯 “一个人连夜驱车一千多公里,从甘肃赶到西安,只为给身患疾病的病人献血,而他和病人根本不认识……”这是10月底陕西电视台报道的一个暖心故事。11月20日,记者了解到,这位报道中的好心人正是我市广饶县稻庄镇任家大营村的任国庆。

  10月20日,在新疆自驾旅游的任国庆看到东营稀有血型志愿者联盟盟主牛联中发布的“A型RH阴性血孩子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急需用血”的求助信息之后,便立即改变了自己的行程,从甘肃规划线路改道去了西安市。10月24日,从甘肃到西安1200公里的路程任国庆用了12个小时,凌晨一点多到达了西安市,并在西安市中心血站为陌生女孩献了400毫升的“熊猫血”,随后继续踏上了自己的行程。

  据介绍,这个西安女孩在今年7月份被确诊为慢性白血病,检查治疗时才发现是熊猫血。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需要备用大量的熊猫血,正当女孩的父亲一筹莫展时,好心的陌生人前来献了400毫升的熊猫血,让他十分感动,并一再表示给予报酬,但被好心人婉言拒绝。这个好心人就是任国庆。

  记者了解到,今年33岁的任国庆,结婚检查时发现自己是稀有血型之后,每半年都会给需要稀有血型血的人献一次血,迄今为止已经捐献了2200毫升的熊猫血。任国庆告诉记者,他加入了稀有血型志愿者联盟,随时准备为需要者献血。

  据任国庆介绍,因为血液在血站不能储存太久,作为稀有血型志愿者的他们相当于移动的血库,哪里需要往往直接过去献血。任国庆的女儿是AB型RH阴性血,是熊猫血中更稀有的一个血型,他一直希望自己能通过实际行动给女儿做个榜样,也相信女儿以后会做得更好。

  据东营稀有血型志愿者联盟盟主牛联中介绍,他们的联盟连接在全国稀有血型联盟平台之上,凡是收到全国各地的求助信息,他都会第一时间发布,志愿者也会第一时间以最快的速度赶去献血。

  (记者 张立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刘家义到政法系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 维护安全稳定促进公平正义保障安居乐业

    QQ图片20181121072933.png

    刘家义强调,政法机关必须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切工作的立足点和落脚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要把“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结合起来,关心关爱广大政法干警,不断激发政法队伍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详细]

    11-21 07-11新锐大众
  • 山东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述评|让民营企业家笑得更灿烂

    timg (2).jpg

    致力于此,我省直面改革中的难点、政策落实中的堵点、职能转变中的薄弱点,全面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不断提升民营企业家信心。善抓商机、快速决策、经营灵活,是民营企业的显著特点,这对审批速度和效率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详细]

    11-21 07-11大众日报
  • 济南工业北大巴爆燃回顾:过路民警5分钟怒吼救两车人

    QQ图片20181121080250.png

    大巴撞桥墩上,车头严重变形乘客下车困难。9点35分,两人乘车沿着工业北路由西往东行驶到全福立交桥下肉联厂东侧路段时,发现前方高架桥下发生了意外:一辆红色城际长途大巴车与一辆灰色面包车发生交通事故,两车车头分别撞在两个桥墩上,车头部分均损坏严重。[详细]

    11-21 08-11生活日报
  • 青岛建筑业试点“保证保险” 每年可为企业释放流动资金100亿至150亿元

    1timg (2).jpg

    据了解,建筑行业普遍实行“项目保证金”制度,包括建设工程缺陷保修保证金、建设工程业主支付保证金、建设工程投标保证金、建设工程合同履约保证金和农民工工资支付保证金等。以建设工程缺陷保修保证金为例,以3%比例缴存,按照2017年全市1879亿元的工程产值计算,...[详细]

    11-21 07-11青岛日报
  • 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

    11月19日上午,山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挂牌。组建退役军人事务机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根据《山东省机构改革方案》,将省民政厅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职责,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军队转业干部安置职责,以及军队有关职责等整合,组建省...[详细]

    11-21 07-11大众日报
  • 一年400万出入境证件,是咋做出来的

    出入境证件办理时限由最初的15个工作日缩短到10个,新政又将其缩短到7个,每一次缩短都是对省公安厅出入境证件制作中心的挑战。近日,记者走进省公安厅出入境证件制作中心,为读者揭开出入境证件制作的全过程,近距离地与这支“娘子军”交流她们的辛苦与快乐。[详细]

    11-21 07-11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