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济南电商博览会暨首届泉城电商大会开幕

2018-11-24 08:27: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王彬 赵世杰

  本报11月23日讯(记者 王彬 赵世杰)今天,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商务厅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济南电子商务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泉城电商大会(以下简称“电商博览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参加活动。

  孙述涛一行先后察看了济南馆、湘西馆等展馆,与参展人员进行交流。由舜网布展的济南馆,组织入选“泉有范儿”活动的50家名优农特企业参展,章丘大葱、平阴玫瑰、黄家烤肉等各类济南本地特色产品纷纷亮相,引得市民争相购买。

  电商博览会是济南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商务厅重点打造的自主品牌展会,自2015年举办以来已形成显著品牌效应和规模效应,在业界产生了重要影响,较好地发挥了公共服务平台的载体功能和媒介效用,为促进电子商务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作出了积极贡献。前三届电商博览会累计展览面积达9万平方米,国内外参展机构900余家;举办论坛峰会、项目签约及推介活动近100场;共有41个城市代表团前来参观交流,来自社会各界的参观者达15万人次。

  今年的电商博览会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发展”为主题,深入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建设,以深化应用为核心,探索创建“电子商务产业化、实体产业互联网化”创新服务平台,着力打造中国“互联网+电子商务+应用”第一展品牌。在展览展示方面,设置了电子商务创新成果、“互联网+”应用、新零售消费升级、进口商品、品牌农产品、科技之光等展示内容。展览面积达2.5万余平方米,展位1000余个,国内外知名企业300余家,参会观众数量预计超过10万人次。参会观众可以通过互动体验,亲身感受来自全国各地的电子商务发展成果、落地应用、最新的零售模式以及酷炫的黑科技。京东、苏宁、亚马逊等典型应用企业,河北、济南、聊城、莱芜、滨州、济宁、临沂等省市展团,e店宝、全网书商、千米网等知名服务商,都在本次电商博览会设有展位,向广大参会观众展示在电子商务领域的丰硕成果。

  首届泉城电商大会将以“新电商服务新动能”为核心,聚焦电子商务下半场,共设置2场主旨报告、5场专题演讲和1场圆桌对话,参会嘉宾分享经验、探讨趋势,为新动能、新经济开良方、出对策。

  副市长王京文和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李润杰

推荐阅读
  • 快来看,山东省科技奖励制度一系列改革即将开启!

    快来看,山东省科技奖励制度一系列改革即将开启。近日,《山东省深化科学技术奖励制度改革方案》已经十一届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详细]

    11-24 08-11新锐大众
  • 31省份“经济对房地产依赖度”排名:看山东排第几

    11.jpg

    前三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排名前五的省份投资总额约占全国投资总额的42%。从各省数据来看,广东省房地产开发投资以10295亿元位居首位,也是唯一的破万亿省份,紧随其后的四个省份分别是江苏、浙江、山东和河南。[详细]

    11-24 08-11中国新闻网
  • 民营经济规模破万亿,撑起山东经济发展“半壁江山”

    11.jpg

    改革开放40年来,山东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始终是山东发展的重要推动力。目前,民营经济贡献了山东省50%以上的GDP、60%以上的投资、70%以上的税收,占市场主体的90%以上。有数据显示,去年,全省民营经济增加值为36896亿元,而在改革开放之前几乎为零。[详细]

    11-24 08-11齐鲁晚报
  • 济莱高铁也要上跨工业北高架 济南最快20来分钟到莱芜

    11.jpg

    南新东站至济南站的联络线拟选址意见公示后,近日,济莱高铁开工时间、济南段路线、运行时间等细节在环评公示文件中进一步披露:总工期48个月,将在万达文旅城附近设港沟站,并预留济泰城际铁路接轨条件,通车后大站停的话济莱最快22.5分钟直达。未来将构成通达北部...[详细]

    11-24 08-11济南时报
  • 5分钟内30多辆电动车闯红灯,涉电动车交通事故增多

    5分钟内30多辆电动车闯红灯,涉电动车交通事故增多编者按|。16日下午4点左右,在济南历下大润发路口,不少电动车选择了闯红灯通过。[详细]

    11-24 07-11齐鲁晚报
  • 刚交一年费,就换管理方!济南一小区停车竟要交两遍钱

    刚交一年费,就换管理方!济南一小区停车竟要交两遍钱如今很多小区实行停车位收费,济南市槐荫区发祥巷小区的居民就因此遇到烦恼。本来他们向小区管车位的公司交了一年停车费,没想到期间公司突然离开了,而新来的停车管理公司要求居民再交一遍停车费才能停车。[详细]

    11-24 07-11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