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荣成:2269.6万头鲍鱼南下越冬

2018-11-30 08:01:18 来源: 威海日报 作者:

11月中旬,荣成渔业码头上一片忙碌,渔民们将海中鲍鱼仔细地採捡装箱。这些鲍鱼乘船转场到福建一带南下越冬。据渔业部门数据,荣成今冬进行转场养殖鲍鱼总数为2269.6万头,最晚于12月底完成转场。

近日,数十名寻山集团的养殖工人对140万头成品鲍鱼进行分拣,为11月底鲍鱼南下越冬做足充分的准备。这批鲍鱼已是第二次南下越冬,待来年春天运回后,养殖到七八月份便可销售。据介绍,今年寻山集团共计390万头鲍鱼陆续运往南方。

鲍鱼生长对水温要求苛刻,最适宜水温在12℃至25℃之间,如果鲍鱼留在本地越冬,死亡率较高。自2000年前后,南北方鲍鱼养殖户开始对鲍鱼进行“南北转场”、冬夏对调养殖模式。这种模式使鲍鱼生长速度明显加快,一只2.2厘米鲍鱼苗半年内可长到4.5厘米,鲍鱼生长期由3年缩短至2.5年,成活率近90%。

荣成鲍鱼的养殖面积、产量位居全国县级首位,鲍鱼品质全国闻名。2017年,荣成鲍鱼养殖总面积6000余亩,主要产地是爱莲湾和桑沟湾,年产鲜鲍约7000吨,占全省的43%、全国的4.7%。

(威海日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乡村教师晋升职称职务不作论文要求

    11.jpg

    山东将继续扩大公费师范生培养规模,自2019年起,再用3年时间,新招收公费师范生1.5万名。加上此前3年培养的1.2万名公费师范生,对这2.7万名公费师范生,省财政补助标准为每人每年1万元,包括免除师范生在校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及发放生活费,省财政补助资金总和将达到10.8...[详细]

    11-30 07-11大众日报
  • 中国首个原创抗艾滋病新药在山东实现产业化

    11.jpg

    11月29日,齐河县在济南举行国家首个原创抗艾滋病新药艾可宁(艾博韦泰)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齐河县人民政府与前沿生物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共建艾可宁产业基地,标志着这一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成果、中国首个原创抗艾滋病新药在齐河实现产业化,这也是该公...[详细]

    11-30 07-11新锐大众
  • 省会城市改革热度指数发布,济南全国第五!

    11.jpg

    中国体改研究会发布省会城市改革热度指数,济南位于北京、重庆、上海、成都之后排名全国第五位。 [详细]

    11-30 07-11新锐大众
  • 法院决战执行难开展全媒体直播,千万网友观看

    11.jpg

    女老板住着海景豪宅玩躲猫猫、老赖抵押的房产证竟然无法确认房产是哪一户。11月29日上午,由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十二期“决胜执行难”全媒体直播活动,聚焦青岛“蓝色风暴”冬季执行专项行动,直播的近2个小时中...[详细]

    11-30 07-11齐鲁晚报
  • 枣庄、聊城、临沂纪委通报6起典型问题

    枣庄、聊城、临沂纪委通报6起典型问题。枣庄市纪委通报4起“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典型问题。[详细]

    11-30 07-11大众日报微信
  • 济南确定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目标:PM2.5浓度下降2%以上

    ●加快城市建成区重污染企业搬迁改造或关闭退出。●坚决杜绝“散乱污”项目建设和已取缔的“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死灰复燃。[详细]

    11-30 07-11济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