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过实物元素周期表没?青岛农大校友捐给母校了

2018-12-04 18:05:37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12月4日上午,一套由实物制造的化学元素周期表呈现在青岛农业大学化学楼一楼大厅,引来众多学生围观。这套实物元素周期表由该校化学与药学院2009级校友李永泉,2010级校友刘华栋、张鲁捐赠。

  今年是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成立10周年。12月4日,该院2009级校友李永泉,2010级校友刘华栋、张鲁回到母校,为学院捐赠一套实物元素周期表。这套实物元素周期表在118种元素中选取了81种进行实物展示,所有展示实物都进行了严格的科学处理。

  刘华栋、李永泉、张鲁三位校友皆为大学毕业后利用专长和所学进行创新创业的成功典范。其中刘华栋校友在校期间就对化学专业有着浓厚的兴趣,上学期间利用业余时间尝试创业,毕业后经过多年打拼成功创建了青岛纯晶稀有元素有限公司。

  “这次给母校捐赠的元素周期表中的实物,全部是我们公司制作的。”刘华栋是一名化学专业毕业生,他希望借此表达对学校的感谢,同时希望实物元素周期表能够发挥作用辅助教学,激发同学们热爱专业、投身科研的兴趣。“了解和掌握元素周期表是学习化学的重要基础,但很多同学上学期间都有相同的苦恼,那就是记住这些枯燥的元素名称困难较大。这些实物不仅能很好地帮助大家认识元素、了解元素,更能让大家掌握化学元素和生活的密切关系。”刘华栋说。

  目前这一实物化学元素周期表放置在学校化学楼一楼大厅内。据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周期表面向公众开放,希望能够让更多人走进化学、了解化学,热爱科学。学院还将组织学生力量,在专业学生中培养一批学生解说员,向公众提供公益性的解说服务,在做好社会服务的同时提升专业水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通讯员 周维维 姜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