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诈骗 烟台破获特大境外电诈案

2018-12-05 19:10:08 来源: 胶东在线 作者:

  胶东在线12月5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王永文 吴维耀 张林山)近日,烟台警方成功破获一起特大系列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网络诈骗案,涉案的11名犯罪嫌疑人于12月3日下午被押解归案。据嫌疑人交代,该团伙仅在烟台先后诈骗279万元。

  11月13日11时34分,烟台市公安局接到市民报警称其被诈骗分子冒充检察院人员打电话,诈骗237万元。时隔两日,警方又接到一起冒充警察的诈骗案,受害人被骗取人民币42万元。

  接警后,烟台市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迅速启动合成作战机制,经分析研判两起案件施骗手法极其相似,遂决定并案侦查。在省公安厅的大力支持下,参战民警克服重重困难辗转马来西亚、广东、广西等多地,连续奋战10余天,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并于11月18日,在广西将从马来西亚刚刚入境的11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据初步审查,该团伙长期居住在马来西亚,利用网络冒充公检法人员多次对国内实施诈骗。这一案件的成功侦破是烟台市反电信网络诈骗斗争开展以来取得的又一次重大战果。

  据了解,烟台市公安局在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中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利用“境外作案、境内打击”等战法取得了明显成绩。2018年,全市公安机关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80余人,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部署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 从五方面发力

    置顶1.jpg

    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行动,是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特别是推动乡村生态振兴的重要举措。实施小流域生态清洁工程,推动农村河塘整治、开展保护与修复,促进农村生态环境明显好转。[详细]

    12-05 09-12大众日报
  • 改革开放40年 济南地图变化折射城市大变迁

    置顶2.jpg

    济南地图变化折射城市大变迁。”说起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的城市发展变迁,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地信分院地图开发部主任周宁一边展示一幅幅精心绘制的地图,一边向记者解释说,“地图测绘是我们的老本行之一,从我们现有的地图资料中,可以很清晰地梳理出济南城市扩张的脉...[详细]

    12-05 08-12济南日报
  • 公开骗保举报电话,山东重点打击五类行为

    置顶4.jpg

    公开骗保举报电话,山东重点打击五类行为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治病钱”、“救命钱”,但也成为一些不法分子眼中的“唐僧肉”,各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行为时有发生。今天,全省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会议召开,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专...[详细]

    12-05 08-12新锐大众
  • 青岛公积金贷款新规明年起施行 四种情形不认定次数

    置顶3.jpg

    在特殊情形下这样认定:借款人在首次公积金贷款结清后,以配偶名义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该笔贷款认定为二次贷款。申请缩短贷款期限,借款人应无不良还款记录,提供的收入证明应具备期限缩短后的偿贷能力,同意抵押物抵押期限不作变更。[详细]

    12-05 08-12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临沂老家亲友、老师追忆烈士王成龙:挺身而出,他一直都这样

    4日,王成龙烈士骨灰从济南回到家乡莒南,今日将举行葬礼。12月4日,王成龙的骨灰被武警官兵护送着离开济南莲花山殡仪馆,回到莒南故里;5日,他的葬礼将在莒南县鲁东南烈士陵园举行。[详细]

    12-05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市政府参事都要做什么工作?济南市政府发文明确啦

    日前,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市政府参事工作方法》,对参事的工作职责、权利、义务等进行了明确。济南市政府参事主要从符合条件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以及中共党员专家学者在职人员中选聘,人数由市政府根据工作需要确定。[详细]

    12-05 08-12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