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跑首趟“复兴号”列车 最高时速可达350公里,被称为“飞龙”

2018-12-06 07:36:00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周建亮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李 莉

  本报讯 最高时速可达350公里,全程均有免费无线上网,每排座位下都配有USB插口,电子显示屏可显示座位状态……昨日早晨6点20分,中铁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首趟“复兴号”列车G178次(青岛开往北京南)发车仪式在青岛火车站举行,这也是青岛开行的第一趟“复兴号”列车。

  与“和谐号”相比,“复兴号”车体更宽更高、乘坐舒适性更好,而且增加了高兼容性等优势。据悉,“复兴号”列车高度从3700毫米增高到了4050毫米,旅客登车后会感到空间更宽敞了,而且座椅间距也增大了。

  每个席位号直接变成了显示屏,能直接显示该座位售票情况,具体为用不同颜色显示已售、未售、预售等状态。而且每两个座椅就有1个插座,每3个座椅有2个插座,插座上还有USB接口。每节车厢的外面都有“复兴号”的字样。这趟列车的型号是“CR400AF”,车身以灰色为底、红色为“腰带”,被称为“飞龙”。

  “复兴号”是我国自主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品牌标准动车组,它采用全新低阻力流线型头型和车体平顺化设计,车型看起来线条更优雅,列车高度4050毫米,宽度为3360毫米,空间更大。

  为了给“复兴号”开行储备优秀人才,青岛客运段优中选优,挑选出政治素质高、相貌甜美、业务精湛、能力突出的乘务人员,进行多轮安全、乘务作业标准的相关知识学习,确保担当人员熟悉列车设备、作业程序和关键环节,并进行了礼仪仪态和服务技巧的训练,以保证每名乘务人员每次都能以最专业优雅的姿态出现在旅客的面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山东部署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 从五方面发力

    置顶1.jpg

    打好农业农村污染治理攻坚战,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行动,是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特别是推动乡村生态振兴的重要举措。实施小流域生态清洁工程,推动农村河塘整治、开展保护与修复,促进农村生态环境明显好转。[详细]

    12-05 09-12大众日报
  • 改革开放40年 济南地图变化折射城市大变迁

    置顶2.jpg

    济南地图变化折射城市大变迁。”说起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的城市发展变迁,市勘察测绘研究院地信分院地图开发部主任周宁一边展示一幅幅精心绘制的地图,一边向记者解释说,“地图测绘是我们的老本行之一,从我们现有的地图资料中,可以很清晰地梳理出济南城市扩张的脉...[详细]

    12-05 08-12济南日报
  • 公开骗保举报电话,山东重点打击五类行为

    置顶4.jpg

    公开骗保举报电话,山东重点打击五类行为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治病钱”、“救命钱”,但也成为一些不法分子眼中的“唐僧肉”,各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的行为时有发生。今天,全省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会议召开,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专...[详细]

    12-05 08-12新锐大众
  • 青岛公积金贷款新规明年起施行 四种情形不认定次数

    置顶3.jpg

    在特殊情形下这样认定:借款人在首次公积金贷款结清后,以配偶名义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该笔贷款认定为二次贷款。申请缩短贷款期限,借款人应无不良还款记录,提供的收入证明应具备期限缩短后的偿贷能力,同意抵押物抵押期限不作变更。[详细]

    12-05 08-12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山东已有1300余名黑恶犯罪分子投案自首

    12月5日,记者从山东省公安厅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公安机关共侦办涉黑案件60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328起,侦办涉恶共同犯罪案件2722起,查处涉案资产26.8亿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战果。[详细]

    12-06 07-12新锐大众
  • 临沂老家亲友、老师追忆烈士王成龙:挺身而出,他一直都这样

    4日,王成龙烈士骨灰从济南回到家乡莒南,今日将举行葬礼。12月4日,王成龙的骨灰被武警官兵护送着离开济南莲花山殡仪馆,回到莒南故里;5日,他的葬礼将在莒南县鲁东南烈士陵园举行。[详细]

    12-05 09-12舜网-济南时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