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对外承包工程10个月签50个项目 助力济南走出去

2018-12-07 07:55: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原标题:济南对外承包工程10个月签50个项目,助力济南走出去

6日,记者从济南市商务局获悉,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以下简称“承包商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日前在济南召开。会上,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房秋晨表示,他们希望将一些国际性大型会议落脚济南,加强更多央企及国际性企业了解济南,推动央企同济南企业的交流合作。

承包商会成立于1988年,是由中国境内从事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工程类投资及相关服务的企业组成的全国性行业组织。承包商会现有会员企业1500余家,不乏世界500强央企。会员企业凭借精湛的施工技术、优质的服务和雄厚的实力,在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承包工程、劳务合作以及工程项目投资等业务,在交通、建筑、电力、石化、通讯等各领域实施了一大批惠及各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民生改善的工程项目。

作为山东省的省会,济南区位优势明显。同时还培育了山东外经集团、山东电建总公司、山东电建一公司、中电建核电工程公司、中铁十局、中铁十四局、济南二机床等一大批知名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多家企业进入“中国对外承包工程100强”,全市拥有对外承包工程资质企业突破100家,居全省第一,拥有与央企合作的丰厚沃土。此外,济南与央企携手发展的意愿强烈。济南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区,未来的发展为广大的中央及地方龙头企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平台和空间。先行区、国际医学科学中心、中央CBD以及济南西部规划的100平方公里央企城,均为济南与中央企业的战略合作迎来跨越发展奠定了基础。

据济南市商务局负责人介绍,今年1-10月份,济南市对外承包工程新签项目50个,合同额517813万美元,同比增长11.6%;完成营业额318027万美元,同比增长16.1%;均居全省前列。下一步,济南将创新对外工程经济技术合作的方式方法,大力引进来的同时,围绕贸易畅通、设施联通,推动深化对外经贸合作、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踏步走出去,让更多济南企业在更宽广的国际舞台上展现济南企业品牌魅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雅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龚正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timg (1).jpg

    下午,龚正来到焦裕禄故居和纪念馆,深切缅怀焦裕禄同志,深入学习焦裕禄精神。龚正说,焦裕禄精神、原山精神激励着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详细]

    12-07 08-12新锐大众
  • 省属国企93个混改项目向国际资本开放

    timg.jpg

    “深化鲁港互惠合作 助力国企改革发展”恳谈会今天在香港举行。”  在沟通交流中,香港企业和机构代表普遍看好山东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提供了专业分析和建议。[详细]

    12-07 08-12新锐大众
  • 守护绿水青山打造美丽家园 青岛三部门亮出成绩单

    QQ图片20181207081904.png

    下一步,本市将全面推开生态河道治理工作,实施清淤疏浚、河岸生态修复、绿化景观等项目的综合整治。目前,本市设立了美丽乡村专项资金,对美丽乡村示范村实行以奖代补资金扶持政策,各区市同步出台支持政策,加大资金投入,2018年各级投入资金达10亿元。[详细]

    12-07 08-12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以“四个重大”带动山东工会工作走在前列

    以“四个重大”带动山东工会工作走在前列。劳动竞赛工程、加强工会维权、参与乡村振兴战略……今年,山东省总工会"重磅"频出,推出了一系列服务职工、务实管用的政策,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详细]

    12-07 07-12齐鲁晚报
  • “齐鲁文化大讲堂”启动首讲

    今天上午,由山东省齐鲁文化传承发展促进会、山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山东师范大学等部门联合举办的“齐鲁文化大讲堂”举行启动仪式,并成功举办首场讲座。[详细]

    12-07 08-12新锐大众
  • 我省体育企业组团参加体博会

    记者今天从省体育局获悉,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12月11日在广州举行,我省体育企业届时将组团参加。据悉,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是目前唯一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详细]

    12-07 08-12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