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又一高铁站挂上站名!元旦出游更方便了

2018-12-19 07:14: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18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高铁济南东站开始挂上“济南东站”这四个鲜红的大字。这也是时隔201天后,“济南东站”站名再次回归。

记者看到,主站房的整体造型像太阳,裙房则像浪花。济南东站建设指挥部副指挥杨怀义介绍,济南东站造型象征“日出东方”,站房从南到北长度是408米,建筑特点是大跨度、大空间。“济青高铁本月底即将开通,济南东站作为始发站同步开通,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完成,车站以及铁路局的各个站段的工作人员基本到位,各项工作进入倒计时。”记者获悉,济南东站初步计划定于12月26日开通运营。

进入候车大厅,各种配套设施齐全,检票口已安装一排排崭新的闸机。在这四万多平方米的候车空间里,没一根柱子,显得非常宽敞明亮,最高可容纳5500人。目前,候车厅进入工程收尾阶段,下一步将安装8000多个座椅。

济南东站站房建筑层数为四层,分别为地上两层、地下两层,采用传统旅客上进下出模式,旅客进站通过高架进入候车室,坐扶梯进站上车,出站的时候通过扶梯、地下通道,利用各种交通工具进行疏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泉城老街巷拟辟新的文化游览线路 串起济南故事

    泉城老街巷拟辟新的文化游览线路。串起济南故事“规划还吸收了市民提出的大明湖路—西公界街—鞭指巷的文化游览路线。[详细]

    12-19 07-12齐鲁晚报
  • 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努力推动山东走在前列

    11.jpg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天下午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努力推动山东走在前列。[详细]

    12-19 07-12大众日报
  • 山东菏泽:取消买房“至少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限制

    11.jpg

    通知第六条明确规定: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此次调整距离政策出台仅有一年多时间。[详细]

    12-19 07-12新锐大众
  • 山东多人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

    山东多人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在今天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表彰为改革开放作出杰出贡献的人员,授予100名同志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同时,向10名国际友人颁授中国改革友谊奖章。[详细]

    12-19 07-12大众日报
  • 119人荣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119人荣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获表彰专家在5年管理期内由省政府给予科技奖金6万元,享受当地医疗保健待遇,在职期间每年享受10-20天的休养,同时纳入省服务绿色通道范围,颁发“山东惠才卡”,享受子女入学、职称评审、交通旅游等29项高层次人才服务。[详细]

    12-19 07-12大众日报
  • 已惠及6万余家企业,山东企业上云进入2.0阶段

    已惠及6万余家企业,山东企业上云进入2.0阶段截至10月份,全省企业上云数量6万余家,全年可完成7万家的目标任务,其中有1600余家在省企业上云公共服务平台上领取了“云服务券”、合计3000多万元,累计节省企业信息化投入超过10亿元。一是工业互联网意识比较薄弱。[详细]

    12-19 07-12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