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社会各界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

2018-12-19 14:37:00 来源: 水母网 作者: 姜乾 侯召溪 钟嘉琳 逄苗 刘洁 慕溯 郭超

   烟台社会各界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大家一致表示———

  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水母网12月19日讯(烟台日报记者 姜乾 侯召溪 钟嘉琳 逄苗 刘洁 慕溯 郭超)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烟台社会各界通过多种方式收看大会实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

   全市各界干部群众为改革开放40年来的沧桑巨变感到骄傲,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和干劲,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统揽全局、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全面回顾了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壮丽的史诗

   历史性决策改变前途命运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作出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是基于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刻把握,是基于对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践的深刻总结,是基于对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是基于对人民群众期盼和需要的深刻体悟。改革开放是我们党的一次伟大觉醒,正是这个伟大觉醒孕育了我们党从理论到实践的伟大创造。改革开放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一次伟大革命,正是这个伟大革命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飞跃。

   “历史性决策”、“伟大觉醒”、“三大里程碑”……这一系列关键词,在我市社会各界引发深刻共鸣。“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市委党校教授王占益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受益者,深深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我们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特别是人民生活实现了从贫困到温饱,从温饱到总体小康的历史跨越。在新时代我们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烟台海关通关处进口科副科长王志伟表示,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拜、振奋不已。40年来,国门口岸建设、海关事业发展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展现了无限生机与活力。海关改革更是紧跟时代步伐,思国家之所需,经历了从手写报关单到无纸化报关单,从银行柜台缴纳税费到电子支付税费,从人工逐票审核到系统电子放行等一系列巨大变化,通关作业迈入“读秒”时代。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让人难以想象。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触深刻,备受鼓舞。”中集海洋工程研究院副总经理滕瑶说,40年间,中集来福士心无旁骛搞创新,集中精力“钻”研发,逐渐取得了技术的领先和战略制高点,在国际舞台叫响了烟台制造品牌,这所有的蜕变与发展,都源自于改革开放的决定。没有改革开放,来福士不可能诞生,更不可能走出国门成为行业巨头。为此,向改革开放致以最深的敬意。

   芝罘区芝罘岛街道西口居民区徐振远在街道统一组织下收看了大会直播。“我为祖国的繁荣强盛感到骄傲,也为我们伟大的时代感到自豪。”徐振远说,受益于社会发展,不久前西口居民区整体搬迁,居民住上楼房,实现了多年愿望,“进入新时代,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改革开放,相信祖国的明天会更加强大,百姓生活会更加幸福!”

   伟大的飞跃

   人民生活走向小康富裕

   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总结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农村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发生了令人瞩目、翻天覆地的变化,其根本经验在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农民的主体地位,坚持处理好农民与土地的关系问题,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市农业局局长白国强表示,该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努力确保现代农业发展继续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为谱写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烟台篇章履职尽责、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历览40年来的步步奋斗,波澜壮阔、砥砺人心,让广大基层干部更加感受到了党中央对于发展的决心、对于深化改革的信心,极大增强了基层干部干事创业信心。”烟台开发区古现街道工委副书记张笑晨说。

   莱州市永安路街道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观看了大会实况。在观看结束后,街道机关干部孙莉感慨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历数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她特别感同身受。如村庄变社区、土路变水泥路、手电变成路灯,汽车飞入寻常百姓家,群众的腰包越来越鼓,这就是改革开放的成就。

   “我是伴随着改革开放成长的一代人,工作10多年,亲眼见证公司产品从传统公共汽车发展到新能源汽车,这都是紧跟改革开放步伐、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结果。”烟台舒驰客车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赵金秀说,当前该公司的汽车已经远销巴勒斯坦,相信伴随改革开放的春风,产品将走入更多国家和地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凡

推荐阅读
  • 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 努力推动山东走在前列

    11.jpg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天下午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努力推动山东走在前列。[详细]

    12-19 07-12大众日报
  • 泉城老街巷拟辟新的文化游览线路 串起济南故事

    11.jpg

    “规划还吸收了市民提出的大明湖路—西公界街—鞭指巷的文化游览路线。”17日,在回复市民关于《芙蓉街-百花洲、将军庙两个历史文化街区及周边地区城市设计及三处地段保护方案》的建议时,济南市规划局展现了这样一条线路。[详细]

    12-19 07-12齐鲁晚报
  • 济南规定发布红色预警后,中小学、幼儿园可停课

    11.jpg

    为进一步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避免和减少重污染天气对师生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切实保护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儿童身体健康,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有关要求,济南市教育局...[详细]

    12-19 07-12生活日报
  • 山东菏泽:取消买房“至少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限制

    11.jpg

    通知第六条明确规定: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此次调整距离政策出台仅有一年多时间。[详细]

    12-19 07-12新锐大众
  • 119人荣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119人荣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获表彰专家在5年管理期内由省政府给予科技奖金6万元,享受当地医疗保健待遇,在职期间每年享受10-20天的休养,同时纳入省服务绿色通道范围,颁发“山东惠才卡”,享受子女入学、职称评审、交通旅游等29项高层次人才服务。[详细]

    12-19 07-12大众日报
  • 济南芙蓉街多朝代古瓷片出土,撩起老济南记忆

    济南芙蓉街多朝代古瓷片出土,撩起老济南记忆“网红”芙蓉街提升改造虽然已经接近工程后期,但芙蓉街北段近日频频有好消息刷新,疑似几百年的泉水暗渠被挖掘出来,旁边相邻处又发现初步判断为清早期的老石板路,而周边的挖掘过程中竟然挖出多朝代的碗片。这块区域紧邻文...[详细]

    12-19 07-12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