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出租业出现“郑店帮”:先卖车再偷回,团伙29人企业化运作

2018-12-19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2月19日讯(记者 张珈玮)近年来,在济南出租业内形成了有一定影响力的“郑店帮”,团伙29人形成了企业化的管理和经营模式。专门有人负责出资购买银行抵押车,然后装配定位器并预留一把车钥匙,将该车出售后,再将车辆偷回。该团伙涉案财物价值200多万元,目前已被济南市历下警方捣毁。

  2018年1月22日,济南市历下警方接受害人李某某报案称,先前从王某等人手中以10.5万元的低价购买一辆银行抵押的黑色迈腾轿车,但该车因手续不完备无法正常使用,随后李某某又委托王某等人帮忙出售此车,该车在出售过程中被盗。

  济南市历下警方接案后迅速对该车被盗前后的行车轨迹,以及与该车有过接触的人员进行调查。民警经调查发现,2018年7月2日该车在天津出现,随后立即赶往天津调查,发现车辆实际使用人为穆某辉。该穆与王某系表兄弟关系,均为山东乐陵郑店人,经民警综合分析,王某等人先卖车又盗车的嫌疑很大。民警围绕王某及其周围人员进行排查,确定了盗窃黑色迈腾轿车系张某智所为,顺此线索排查,民警又发现了一个重要线索,张某智还是在科院路派出所辖区伙同王某等人寻衅滋事的在逃嫌疑人之一。2018年7月25日,济南市历下警方将张某智抓获。

  民警深入调查发现,这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偷车案件,而且是一个以王某为首的,张某文、张某智、张某滨、孙某东、夏某运为骨干的涉及三十余人的涉黑恶犯罪团伙。2017年9月到2018年1月间,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文、张某滨、夏某运等人共同商议,由王某出资购买银行抵押车辆,购车后装配定位器并预留一把车钥匙,将该车出售后,再将车辆偷回。或者是通过夏某运在网上发布出售抵押车信息,并伪造该车的相关手续,待购买人来济南交易时,骗取购车款后再纠集人员将车抢回。

  该团伙为首人员王某,2008年从原籍德州乐陵郑店来济开出租车,自己运营的不错,收入颇丰,很多老乡来投奔他。王某在某出租车公司挂靠20余辆车,投奔来的老乡先是以开出租为主业,在济南出租业内形成了有一定影响力的“郑店帮”,有了稳定的组织体系。该犯罪团伙通过长期隐蔽发展,形成了企业化的管理和经营模式。

  据警方介绍,王某在济经营饭店期间,欺行霸市,恶性竞争,为了垄断区域市场,组织实施大规模的聚众斗殴。2017年4月,犯罪嫌疑人王某、张某文、孙某东共同出资在历下区和平路经营某饭店,因争抢客源,多次与相邻一饭店的老板产生矛盾。2017年5月11日,双方产生冲突,王某纠集张某滨、张某智等20余人在对方酒店门口聚集,双方对峙械斗。参与人员共计六十余人,社会影响极其恶劣。此外,2017年 4月19日,该犯罪团伙在环山路某饭店,同样因为竞争,扰乱公共秩序、寻衅滋事。

  目前,以王某为首的犯罪集团,已被济南市历下警方捣毁,自2018年7月25日以来,历下警方已抓获该集团违法犯罪成员29人,其中逮捕21人,取保候审8人,初步查实涉及的抢劫、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盗窃等刑事案件9起,涉案财物价值200余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 努力推动山东走在前列

    11.jpg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今天下午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努力推动山东走在前列。[详细]

    12-19 07-12大众日报
  • 泉城老街巷拟辟新的文化游览线路 串起济南故事

    11.jpg

    “规划还吸收了市民提出的大明湖路—西公界街—鞭指巷的文化游览路线。”17日,在回复市民关于《芙蓉街-百花洲、将军庙两个历史文化街区及周边地区城市设计及三处地段保护方案》的建议时,济南市规划局展现了这样一条线路。[详细]

    12-19 07-12齐鲁晚报
  • 济南规定发布红色预警后,中小学、幼儿园可停课

    11.jpg

    为进一步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措施,避免和减少重污染天气对师生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切实保护中小学生及幼儿园儿童身体健康,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有关要求,济南市教育局...[详细]

    12-19 07-12生活日报
  • 山东菏泽:取消买房“至少2年后方可上市交易”限制

    11.jpg

    通知第六条明确规定: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此次调整距离政策出台仅有一年多时间。[详细]

    12-19 07-12新锐大众
  • 119人荣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

    119人荣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获表彰专家在5年管理期内由省政府给予科技奖金6万元,享受当地医疗保健待遇,在职期间每年享受10-20天的休养,同时纳入省服务绿色通道范围,颁发“山东惠才卡”,享受子女入学、职称评审、交通旅游等29项高层次人才服务。[详细]

    12-19 07-12大众日报
  • 济南芙蓉街多朝代古瓷片出土,撩起老济南记忆

    济南芙蓉街多朝代古瓷片出土,撩起老济南记忆“网红”芙蓉街提升改造虽然已经接近工程后期,但芙蓉街北段近日频频有好消息刷新,疑似几百年的泉水暗渠被挖掘出来,旁边相邻处又发现初步判断为清早期的老石板路,而周边的挖掘过程中竟然挖出多朝代的碗片。这块区域紧邻文...[详细]

    12-19 07-12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