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冬至,大学生为30余名环卫工人送爱心饺子

2018-12-22 06:42:2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王桂利 通讯员 韩洪烁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获悉,12月16日,临近冬至,50余名来自山东科技大学化工学院的大学生带着精心手工包制饺子,来到青岛西海岸新区渭河路,将热气腾腾的水饺送到辛安街道办事处4个环卫工人工作站点的30余名环卫工人手中。

这一幕源自于该校大学生的一项活动——“改革开放四十载,传统民俗一起寻”情聚冬至包饺子大赛,大学生以“包饺子”活动为载体,自己购买食材,利用学生食堂的炊具和餐具等,一起动手包饺子、煮饺子,并在第一时间将饺子送到正在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手中,既弘扬传统文化,又温暖了环卫工人。

在活动现场,当同学们将热气腾腾的饺子送到环卫工人手里时,环卫工人们连声道谢,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环卫工人刘阿姨激动地说:“这是我吃过最好的饺子,浑身都暖暖的,谢谢孩子们的心意。”

“经常见到叔叔阿姨们中午在路边吃着自己带的饭,现在这个天气,肯定早已经冰凉了。”组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化工学院环境工程2017级张迪同学谈到,“看到叔叔阿姨们吃水饺时脸上灿烂的笑容,我觉得能为需要帮助的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我会继续做下去。”

化工学院团委书记范俊峰说,环卫工人是城市环境美容师,非常辛苦,天冷了也吃不上一口热乎饭,开展这个活动,就是要让环卫工人感受来自青年学生的温暖。

环境工程2018级2班学生陈金法是参与这次活动的一名志愿者。他说:“在冬至民间有吃水饺的习俗,天气也进入一年中最冷的时段,此次参与赠送爱心饺子,为了能让环卫工人在寒冬中感受到温暖,同时表达我们青年学生对辛勤工作在一线的环卫工人们的敬意。”

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有限公司辛安街道作业队队长柳文发说:“感谢这些大学生来对环卫工人的关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更加努力,让市容市貌更加干净整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