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100分钟!明天9:08,济青高铁青岛北站首发

2018-12-25 07:29: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盼来了济青高铁通车的时刻。12月26日,济青高铁和青盐铁路将同步开通试运营,26日当天,济青高铁青岛北站始发的首班复兴号列车将在9点08分发出,10点48分到达济南东站,济青两小时生活圈初步形成。

济青高铁12月2日开始开展按图行车试验,目前已经进入最后的通车准备阶段。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济青高铁青岛首发列车将从青岛北站发出,时间为12月26日9点08分,列车为复兴号高铁列车,红岛站和青岛机场站暂不具备办理票务条件,青岛首发的列车经停淄博北站和潍坊北站,终点是济南东站,全程100分钟左右,将在10点48分到达济南东站。

目前济青高铁的时刻表以及票价尚未公布,济南到青岛的高铁动车价格在120元左右,业内人士透露,济青高铁开通后票价预计会比现在稍贵。记者从济南铁路局获悉,2019年1月5日新图实施后,济青高铁安排开行动车组列车45对,其中跨省动车组列车22对、省内动车组列车23对,主要是开往北京、运城、太原、上海、郑州、西安、成都、兰州、武汉等方向和管内济南、青岛、烟威、日照之间。济青高铁开通后,烟台地区首次开行成都方向列车,威海地区首次开行武汉、太原、运城方向动车组列车。

“以前说济青一小时通达的说法并不准确,这只是理论上的计算值,实际上加上停靠站点和设计时速影响,济青高铁跑完全程最快在100分钟左右。”据济南铁路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石济客专剩余齐河至济南东段,济青高铁济南东至济南西联络线同时开通运营。届时,济青高铁与石济客专、京沪高铁实现联通。

虽然济青高铁的终点站是红岛站,但列车到达红岛站后可通过青连铁路接入青岛北站,也就是说市民可以从青岛北站购买车票乘坐济青高铁。目前青岛北站公共交通配套完善。不仅有16条公交线路,青岛地铁3号线终点站也到达青岛北站,青岛市民乘坐济青高铁出行可选择公共交通工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1-11月全省规上工业企业超六成保持增长 动能转换成果凸显

    11.jpg

    今年以来,我省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聚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工业经济呈现平稳增长、结构优化、质效提升的发展态势,新旧动能转换成果凸显,全省3833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1-11月产值同比增长的有25123家,占65.5%。[详细]

    12-25 06-12大众日报
  • 城乡一体化!山东2135名城镇校长“下乡”任职

    1.jpg

    全省137个县(市、区)全部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评估认定,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学校“四统一”,省扶贫工作重点村学校结对帮扶全覆盖……硕果累累的背后,是我省以深化改革推进教育惠民的努力。[详细]

    12-25 07-12大众日报
  • “解剖”泉城地铁 那些荣光背后的故事

    11.jpg

    2019年元旦,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即将全线通车试运行,泉城人民在那一天将迎来地铁梦圆时刻;为了这一刻,济南轨道交通人已经连续奋斗了五年。这一刻的辉煌,对济南轨道交通人来说,只是一个新的起点,根本来不及停下脚步喘口气的他们,为了未来济南更多的地铁线早日...[详细]

    12-25 07-12济南日报
  • 山东省领导密集走访省外山东商会,为了啥谈了啥

    山东省领导密集走访省外山东商会,为了啥谈了啥今年11月以来,山东省级领导同志集中到省外山东商会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34个,考察民营企业89家,与2000余名民营企业家进行谈心交流……如此密集走访活动,为了啥。据悉,此次走访活动,是为贯彻落实省级领导干部联系...[详细]

    12-25 07-12新锐大众
  • 山东省省管干部任前公示

    尚龙江,男,汉族,1960年10月生,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现任淄博市委常委、秘书长,拟任设区市正厅级领导职务。[详细]

    12-25 06-12大众日报
  • 叫响鲁剧品牌!山东将建50亿元影视产业发展资金

    山东将建50亿元影视产业发展资金构建“1+N”影视基地园区布局◆我省将在青岛建50亿元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叫响“鲁剧”等品牌《山东省影视产业发展规划》近日发布。[详细]

    12-25 06-12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