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2019年“两会”调整到2月中旬举行

2019-01-10 07:26: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1月9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举行。在通过本次会议议程后,会议听取了省政府关于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调整有关情况的报告,关于《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调整若干问题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审议了《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时间的决定(草案)》。

会议表决通过了《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调整若干问题的决定》;通过了《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调整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时间的决定》,决定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19年2月中旬召开。

1月9日,山东省政协党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作出了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把握大势,思想深刻、触及灵魂,充分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体现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的政治品格,体现了狠抓落实倡导实干的政治担当,具有强大的思想感召力,为我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党性教育课。

会议强调,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我们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深入学习、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强化理论武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要求,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开展工作;始终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担当作为,进一步形成思想共识,做到步调一致、立场坚定。

经省委研究决定,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调整到2月中旬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以行动回应群众期盼 山东创新社会治理增进民生福祉

    11.jpg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改革开放最鲜明的价值取向。五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治理这篇大文章,各项便民、惠民、利民的改革举措密集出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详细]

    01-10 07-01大众日报
  • 工业用地收紧 今起我省新上项目执行新用地标准

    444.jpg

    日前,省政府办公厅发布了《山东省建设用地控制标准(2019年版)》,2019年1月10日起执行。徐勇告诉记者,这次标准调整加严了我省的建设用地控制,调整后,我省的控制尺度在我国各省份中处于较严水平。[详细]

    01-10 07-01大众日报
  • 济南食药举报奖励新办法实施!最低奖200元最高奖50万

    新的《济南市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实施办法》已在今年1月1日施行,有效期至2021年12月31日。2016年1月1日起施行的《济南市食品药品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废止。记者对比发现,新的奖励实施办法中,在奖励认定上有了专门成立的审核小组负责;每起案件的原则奖励金...[详细]

    01-10 08-01齐鲁晚报
  • 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举行 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推进济南莱芜区划调整

    222.jpg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主持并宣读《国务院关于同意山东省调整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的批复》,省政协主席付志方,正省级老同志赵志浩、姜异康、陈光林出席。[详细]

    01-10 07-01新锐大众
  • 济莱区划调整,这些民生工程已经先行!

    333.jpg

    近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山东省调整济南市莱芜市行政区划,撤销莱芜市,将其所辖区域划归济南市管辖。济莱城际快客由济南、莱芜两地对发,实行公交化运营,每天6:30至18:30流水发车,每半小时一班。[详细]

    01-10 07-01新锐大众
  •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1月8日至9日,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全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传达省委常委会部署要求,对...[详细]

    01-10 08-01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