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首个海洋文化主题酒店-齐鲁蓝海御华大饭店开业

2019-01-18 15:43:18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由齐鲁交通威海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山东蓝海酒店集团运营管理的五星级高端酒店,齐鲁蓝海御华大饭店1月18日正式开门纳客。酒店位于威海市海滨中路,毗邻威海市国际会展中心、威海市国际会议中心、威海市图书馆等地,是市区两级重点项目,总投资4.6亿元,总建筑面积4.5万平方米,共有306套客房和套间,配备大堂吧、蓝钻国际美食自助百汇、钟鼎楼餐厅、特色餐厅、多功能厅、会议室、健身房、草坪婚礼等大规模服务和辅助设施空间,可满足不同客户群体、不同企业所需,集旅游度假、商务、会议、餐饮、婚礼等诸多功能于一体。

  海洋文化和艺术是酒店的特色主题。“海洋文化”主要源于酒店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而“艺术”主题则体现于酒店颇具海洋特色的整体设计理念和装修风格。酒店设计灵感来源于建筑形体与建筑优越的地理位置,将“游轮”的理念赋予在设计中,同时结合威海这一全国旅游胜地的优越优势,从酒店运营者的视角、客户群体的体验感、威海地域特色、当代全球酒店发展主流等多方面去构思设计理念,励志设计成为威海最具标志性、国际化的引领型高端酒店。

  作为酒店“海洋文化”灵魂之核心的是酒店大堂的两幅壁画《海之道》、《海之歌》,均为特邀中央美院教授设计创造。从壁画之中我们能看到色彩娇艳的珊瑚礁群、晶莹剔透的气泡和水流,感受到生命胚胎的聚合呼吸生长、整个浩瀚海洋的生生不息和百年中国的强国之梦。此外,以壁画为核心,制作的房卡、门牌、丝巾、雨伞等酒店系列衍生品,将海洋文化延续到酒店的各个角落。同时,海螺女系列雕塑23个千姿百态地分布在酒店各个楼层;取材于威海代表性景点的30多幅油画悬挂于酒店高端餐饮的各个包间;威海唯一超1000平米户外婚礼草坪上“花好月圆”的建筑设计……这些艺术品都使得酒店的海洋文化更具象、更饱满、更立体,体现了酒店极高的人文追求,也为入住宾客提供了极为优质的文化艺术体验。

  海洋衍生生命,艺术成就未来。齐鲁蓝海御华大饭店的开业势必会为周边会展经济规模成群、城市品质内涵提升、精致城市精致城区的打造,注入新的活力。

  (齐鲁壹点记者 陈乃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持续推进“绿动力计划”,年节煤超千万吨

    QQ图片20190118074700.png

    1月17日,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从省能源局获悉,截至2018年底,全省累计建成“绿动力计划”项目3845个,年可节约标煤109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841万吨。阳信县深挖本地生物质资源,分片推进,中部依托梨园和养牛场,东部利用古典家具产业废弃木质资源,西部片区发...[详细]

    01-18 07-01新锐大众
  • 全面深化改革这五年,山东法治建设这样为发展护航

    7888.png

    全面深化改革这五年,山东法治建设这样为发展护航围绕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山东先行先试锐意改革法治建设,为发展护航法者,治之端也。法治政府建设换挡提速“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详细]

    01-18 07-01大众日报
  • 扫黑除恶!济南剑指十大重点行业领域和农村地区

    123.jpg

    济南剑指十大重点行业领域和农村地区济南力当“山东战役”排头兵十大重点行业领域和农村地区专项行动取得重大成果济南市力当扫黑除恶“山东战役”排头兵,开展十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农村地区专项行动,专项斗争取得重大成果。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效有力推进,济...[详细]

    01-18 07-01大众日报
  • 重磅!青岛试点集体建设用地建租赁住房

    QQ图片20190118074937.png

    青岛试点集体建设用地建租赁住房昨日,自然资源部和住建部发布消息宣布青岛等5市入选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城市试点根据自然资源部官网发布的《青岛市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实施方案》将在城阳区、黄岛区、胶州市开展第一批试点,建设户型以90平...[详细]

    01-18 07-01青岛日报
  • 中共山东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陈辐宽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陈辐宽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践行“两个维护”忠实履行职责推动新时代山东纪检监察工...[详细]

    01-18 08-01新锐大众
  • 山东:到企业从事科研或工作的博士后将获5至15万元补贴

    为发挥博士后制度优势,加快培养集聚更多更优高层次创新型青年人才,山东省人社厅和省财政厅日前联合印发《山东省博士后资助项目及经费管理办法》,增加对博士后研究人员的资助项目种类,提高资助力度,省级财政每年列支资助项目预算由原来的1000万提升到4000万左右...[详细]

    01-18 07-01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