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怒”相逢!俩司机打起来了

2019-01-28 12:10:24 来源: 中华泰山网 作者:

  去年 8 月份,两名"路怒"一言不合就大打出手,其中一人拿出木棍将另一人打伤。目前,拿木棍打人者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路怒"相逢,一驾驶员拿木棍打人

  去年 8 月 1 日 18 时许,肥城市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有人打我,请派人处理。"接指令后,民警赶赴现场,看到一中年男子脸色煞白,用手抱着腿坐在路边。

  经了解,报警人系驾校教练胡某某,驾车途经肥城市王瓜店街道办事处工业园区一十字路口附近时,因拐弯与一辆黑色轿车差点发生刮擦。对方司机随即骂了一句,这一骂可点燃了"火药桶",两个暴脾气的司机下车后扭打在一起。黑色轿车司机从后备箱拿出了一根木棍,朝着胡某某的左腿打去,随后逃跑。被害人痛得坐在地上站不起来。

  有效线索少,民警走访摸排 3 天无进展

  王瓜店派出所与交警大队立即召开案情分析会,成立专案组,攻坚破案。民警通过对被害人胡某某仔细询问,获取嫌疑人、嫌疑车辆特征;另一组民警立即前往现场,调查走访周边企事业单位、居民、上下班过往车辆,广泛发动群众,查找目击证人;其他民警以案发现场为中心,查找附近监控,筛查研判。

  经鉴定,被害人胡某某左腿胫骨粉碎性骨折,已构成轻伤。但胡某某只记住了对方是外地口音,驾驶一辆黑色轿车,案情一度扑朔迷离。经过民警连续三天的走访摸排,案件依然没有进展。

  筛查监控视频,截图嫌疑车辆清晰照片

  专案组进一步分析认为,案发地点位于工业园区,企业单位较多,案发时间系下班时间,虽然嫌疑人系外地口音,但该嫌疑人极有可能在王瓜店辖区企业工作或者有业务往来。于是专案组调整侦查方向,把工作重点放在一周之内经过该路口的所有外地牌照的黑色轿车。

  经过两昼夜的视频筛查,民警发现一辆外地牌照的黑色轿车案发前后多次出现在距离现场 2 公里内的路口。民警一帧一帧的筛查监控视频,终于截图到了嫌疑人驾驶车辆的清晰照片,驾车人就是车主李某某,李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为了慎重起见,专案组民警立即制作了辨认照片,让胡某某辨别。

  胡某某看到嫌疑人照片后,非常激动,并称就是照片上的人将其打伤。

  听到胡某某的话后,悬在民警心头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抓捕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就成为当务之急。

  "路怒"落网,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根据前期分析,李某某很可能在高新区的一企业上班。民警立即兵分多路,对辖区内企业摸排。民警就从案发地为圆心,周边辐射的策略,对高新区 100 余家大小企业展开地毯式摸排。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锁定了李某某系肥城市高新区某公司的员工。

  2018 年 8 月 8 日,专案组在肥城市高新区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归案。经讯问,李某某如实供述了其与被害人因车辆拐弯发生言语冲突,一怒之下,用后背箱维修车辆用的木棍将被害人打伤的犯罪事实。目前,李某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民警介绍,如果人人都在超车、变道这种小事上去斤斤计较,去追求自己的权利和权益,忽略他人权益甚至公共权益,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与违法犯罪会更多。在日常生活中,市民要多一些文明驾驶,少一些浮躁的心态,多一些克己待人的宽容之心,少一些"报复"的心态,"路怒症"的现象必然会得到缓解,安全文明出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