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账户涉嫌洗黑钱?定陶区一居民听信险被骗

2019-02-20 12:04:28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你银行账户涉嫌洗黑钱,公安机关要追究刑事责任……”近日,菏泽定陶居民王某突然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并向其手机发送了一张《刑事逮捕令冻结管制令》的图片。王某信以为真,遂按照对方的要求,准备在2月17日前往银行进行汇款。

  17日9时48分,定陶公安分局张湾派出所民警接到局指挥中心通报的一个信息:“定陶区张湾镇王某,身份证号码:372923************,此人正在被电信诈骗团伙实施诈骗,请速阻止。”张湾派出所立即按照所接收到的信息,通过公安查询系统查找受害人。

  张湾派出所民警杨舟通过汇集来的信息立即联系王某,然而,王某的电话均处于占线状态。民警担心王某的思想此时已被诈骗团伙掌控。

  为了尽快防止群众受骗,民警迅速驱车赶往王某在张湾镇的居住地。但王某此时正在广州打工,当王某的家人听到民警说明来意后,在民警的帮助下不停地联系王某及其他亲属,终于在数分钟后与王某的对象取得了联系,并通过他找到了王某,抢在王某正往银行汇款前阻止了受骗行为。

  事后,民警得知:原来王某两天前接到一自称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的电话,对方告诉王某,其银行账户涉嫌洗黑钱,公安机关要追究高某的刑事责任。并发送了一张所谓的《刑事逮捕令冻结管制令》的图片到王某的手机上。

  接下来时间里,该“办案人员”以查案为由问王某身份证及银行卡信息,并要求王某将第一笔“解冻资金”打到指定账户上。期间,王某被这些个电话搅得心神不宁、忧心忡忡,于是王某准备将第一笔钱汇出,幸运的是,中午就接到了家人的电话,说是定陶公安局的民警上门来帮助她,阻止被骗。

  (记者 吴宝书 通讯员 朱建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八方面45条举措集中发力 筑牢实体经济基石推进高质量发展

    11.jpg

    实体兴则经济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山东经济转型升级,要求山东做好“新特优”三篇文章,加快“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牢记总书记嘱托,山东结合本省实际,科学分析、全面部署,一系列政策措施相继出台。[详细]

    02-20 07-02大众日报
  • 学前教育、养老服务……今年山东地方立法有哪些新动向

    11.jpg

    学前教育、社会信用条例、土壤污染防治、养老服务……人们关注的热点问题出现在了山东地方立法年内初次审议的项目中。党报君了解到,日前,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发布了2019年地方立法工作计划:继续审议的项目4件;年内初次审议的项目10件;跟进修改或者废止的项目5件;...[详细]

    02-20 07-02新锐大众
  • 高速基建快马加鞭!济青改扩建等4条高速公路年内通车

    11.jpg

    高速基建快马加鞭!济青改扩建等4条高速公路年内通车2月19日,山东高速集团召开高速公路工程建设动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动员会议和省“两会”精神,全年将投入158亿元加快高速公路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济青高速改扩建、泰安至东阿、高青至广饶、枣木...[详细]

    02-20 08-02齐鲁晚报
  • 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济南要打好三张“园区牌”

    11.jpg

    2月13日,山东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省委书记刘家义在讲话中表示,要积极申建中国(山东)自贸区。公开消息称,山东正积极竞逐全国第三批自贸区,目前准备工作基本完成。根据方案,中国(山东)自贸区约120平方公里,将以青岛保税港区为主体“组团”申报,济南...[详细]

    02-20 07-02济南日报
  • 聚焦难点痛点堵点:缺乏行业标准,民宿办证难待解

    我省民宿发展遭遇不少“绊脚石”和“拦路虎”,主要表现为:缺乏行业发展规范和标准,民宿合规证件办理中仍难实现“一次办好”。但食品卫生许可证、消防检查合格意见书等办理过程中的难题随之而来。[详细]

    02-20 07-02大众日报
  • 2018年各省份居民人均收入公布:沪京浙前三,山东排第几?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0日报道,国家统计局和地方统计局日前陆续公布2018年全国各省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曾指出,要千方百计促进居民增收,增强消费能力。[详细]

    02-20 07-02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