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机场二期扩建将展开,计划2023年竣工投用

2019-02-22 07:2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2月20日-25日,2019年全国民航夏航季换季航班时刻协调集中办公在济南举行。启动仪式上,山东机场集团董事长王卫中介绍到,济南机场总体规划修编方案已上报民航局,获得批复以后,将全面展开二期扩建工程,主要包括工作区南迁、西飞行区(两条跑道)、T2航站楼、综合交通中心,总投资约400亿元,计划2023年5月底前竣工投用。

去年,济南国际机场实现旅客吞吐量1661万人次,同比增长16%。2018年共执行航线182条,其中:国内航线157条,通往国内城市79个;国际航线22条,通往12个国家,20个城市;地区航线3条,通往地区城市3个。国际城市为:美国洛杉矶;法国巴黎;俄罗斯莫斯科和拉缅斯科耶;日本大阪;泰国曼谷、甲米和清迈;印尼巴厘岛;比利时列日(全货机)等。地区城市有:香港、台北、高雄。根据飞常准数据显示,2018年,济南国际机场出港准点率居中国大陆千万级机场第四位,华东地区第一位。

未来济南机场将实现“3、4、8”发展目标,即建成3座航站楼、4条跑道,满足8000万人次保障需求,运送保障能力将得到大幅提升。记者还了解到,规划批复前重点实施了二平滑及配套站坪工程、北指廊工程等项目。目前,北指廊工程已于去年9月正式开工,计划工期610天,功能以国际航线为主,同时兼顾国内航线,方便中转联程。建成投用后,T1航站楼可以满足年旅客吞吐量2200万人次需求。济南机场二平滑及配套站坪工程于去年1月正式开工,预计2019年竣工,建成投用后将大大提高跑道运行效率,缩短飞机等待时间,并新增远机位15个。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杨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 山东提出“八大战略布局”,这些四梁八柱到底是什么?

    11.jpg

    在2月11日召开的全省狠抓落实动员大会上,我省提出构建以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海洋强省、三大攻坚战、军民融合、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区域协调发展、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八大战略布局为支撑,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保障,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的整体发展格局。[详细]

    02-22 07-02新锐大众
  • 急企业之需解企业之难,山东精准施策打出“组合拳”

    11.jpg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山东在高质量发展上“一定要奋力蹚出一条路子来”。当前,山东正处在转方式调结构的紧要关口和爬坡过坎的攻坚期,民营经济大有作为。[详细]

    02-22 07-02大众日报
  • 关注!淄博、东营、烟台、潍坊四市市委书记谈如何抓落实

    11.jpg

    狠抓落实,昭示着山东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奋进之势;昭示着山东积跬步以至千里、脚踏实地的攻坚之勇;昭示着山东把挂在墙上写在纸上的蓝图落到地上的务实之态;昭示着山东勇担当、加油干、快马加鞭未下鞍的求进之心。这些,汇聚成为2019年山东最...[详细]

    02-22 07-02新锐大众
  • 没水没电农村新建厕所成摆设,“方便事儿”缘何不方便

    没水没电农村新建厕所成摆设,“方便事儿”缘何不方便没水没电,家门外新建厕所成摆设农村改厕中出现重数量轻实效现象,改厕效果大打折扣小厕所,大民生。但记者近日发现,改厕速度提上去了,卫生厕所数量增上来了,但一些细节方面的问题直接影响了新厕所的使用,使得部分...[详细]

    02-22 07-02大众日报
  • 山东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 守信激励违者惩戒

    山东加强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张武岳)信用记录好的人享受出行服务便利、更低的贷款门槛,甚至有实在的物质奖励;差的贷不到款、上不了高铁、提拔晋升处处受限。[详细]

    02-22 07-02新华网
  • 保护海洋环境,公益诉讼如何常态化?来看这些案例

    保护海洋环境,公益诉讼如何常态化。来看这些案例保护海洋环境,公益诉讼如何常态化检察机关:探索完善“专业化监督+恢复性司法+社会化治理”模式为依法保障海洋强省建设,我省检察机关深入开展海洋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针对非法排放陆源污染物、非法进行...[详细]

    02-22 07-02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