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额度增长5倍!山东百亿省级财政资金投入创新

2019-02-22 08:05:00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王亚楠 马文哲

  百亿省级财政资金投入创新

  今年重点组织实施好“四三二一”工程

  

  记者从2月21日召开的全省科技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将省级财政科技资金提高到100亿元,重点组织实施好“四三二一”工程。

  “与国内其他省份相比,仅次于广东,较我省以往投入额度增长了5倍。”省科技厅厅长唐波表示,这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实施创新发展的决心。

  据悉,今年我省将集成全省科技系统力量,深入开展“进位赶超”创新行动计划,力争利用3-5年时间,推动主要科技创新指标走在全国前列,区域创新能力实现“进五争四”,要从第二梯队的领头羊,进入第一梯队、第一方阵,真正实现科技创新的走在前列,加快由科技大省向科技强省迈进。

  按照“进位赶超”创新行动计划部署,今年我省将重点组织实施好“四三二一”工程,即实施大科学计划、大科学平台、大科学中心、大科学装置四个计划,构筑科技领域制度创新、对外开放创新、人才创新创业三个高地,健全科技创新治理、创新政策落实两个体系,打造科技园区创新示范,突出抓好重点任务落实,推动重要科技工作实现新突破。省科技厅党组将按照“四三二一”工程部署,凝练重点工作任务,组成工作专班,与各市和有关部门协同推进,力争尽快实现新突破。

  此外,今年我省加快形成若干区域性科技创新中心和大科学中心,力争实现国家高新区16市全覆盖,取得一批具有重要影响的制度创新成果,取得一批标志性的颠覆性关键核心技术成果,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突破10000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重提高一个百分点以上,年登记技术合同成交额超过900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