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计划3年实现校车全覆盖

2019-03-15 11:04:07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为保障学生出行安全,滕州市日前出台了一系列保障学生出行的安全措施。

  14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了解到,滕州市委、市政府开展了强有力的低速电动三、四轮车综合治理行动。 依法取缔未列入工信部《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目录的生产企业5家。清理整治销售网点314家,其中转 行停业272家,查扣没收非标三、四轮车辆72台,50余个型号、共1340余辆不符合规定的三、四轮车返厂退市。成立了 综合治理办公室和联合执法队伍,分批逐步完成城区17条主干道路禁行,学校周边主干道路均划为禁行道路,严格执 法查处对闯禁行区、闯红灯、走逆行等各类道路违法行为。目前,已查扣、处置违法违规上路电动三、四轮车8000余 辆。

  同时,持续开展校园周边综合治理活动,清除学校周边乱堆乱放、占道经营、店外店等现象,保持道路持续畅通。 在学校周边划定禁停、禁鸣、限速区域,加大校园周边交通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查处各类非法校车、非法载客运营和 违章停车、超速驾驶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在原有公共交通体系的基础上,规划校园定 制公交专线61条,其中至滕州一中新校、滕州二中、北辛中学等学校的9条定制公交线路已投入运营,其他线路正在积 极推广实施。下一步,还将继续加强校车引入推广,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校车全覆盖。

  为建立学生安全通道,滕州市政府划拨专项经费100余万元在龙泉小学、实验小学文化路校区、育才中学、滕州二 中等17所中小学周边区域,增设道路护栏2674米,立桩971个,在北辛中学试点安装了电子自动升降防冲撞设施,建立 了人车分流、相互分离的学生安全通道。加强对学校周边交通疏导,市区内各中小学上下学期间,交警、护学岗人员 全程疏导交通,做好车辆、行人引导,避免学校周边车流、人流混杂,形成交通隐患。

  此外,将学生交通安全纳入校园安全建设重要内容,在各中小学建立完善上下学交通情况电子台账,实行上下学 期间教师全程护导;进一步配齐安保人员、安保设施,完善学校周边电子监控、减速带等设施,增设警务工作室、警 务亭,形成自内到外的交通安全体系。将交通安全教育纳入学习课程及学校督导考核重要内容,做到安全教育师资、 教材、计划、课时、作业“五落实”;聘任法制副校长100余名、交通安全校外辅导员200余名,定期组织校外辅导员 专题授课,“法制进校园”、“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教育和“小手拉大手”等系列活动;借助国旗下讲话、班 会、校园广播、板报、手抄报、安全征文、安全漫画等形式,开展常规化交通安全宣传,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引导学 生拒绝不安全出行方式及行为。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冬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消费侵权有哪些“顽疾”待除 山东正全力推进"放心消费在山东"创建工作

    QQ图片20190315075838.png

    消费侵权有哪些“顽疾”待除。临近3·15,部分读者通过本报新锐大众手机客户端反映了自己遇到的消费侵权问题,记者梳理发现,问题主要集中在通信资费、家电质量、合同霸王条款等方面,与省市场监管局和省消协总结出的去年消费者投诉焦点相对照,这些均为投诉多发领域。 [详细]

    03-15 07-03大众日报
  • 山东严厉打击制售侵权假冒商品 挽回经济损失7600余万元

    QQ图片20190315074716.png

    ◤3月14日,执法人员在枣庄市市中区一家超市检查销售的商品。据介绍,去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采取检查、抽检、立案查处、集中行动等,严厉打击制售侵权假冒商品等违法行为。[详细]

    03-15 07-03大众日报
  • 济南重拳整治房地产经纪行业!这6种行为将被严查!

    QQ图片20190315075031.png

    济南重拳整治房地产经纪行业。此外,记者了解到,对查实违法违规行为的经纪机构和从业人员要加大查处力度,责令限期改正并记入信用记录;对拒不整改或情节严重的,及时移交综合行政执法部门依法处罚;对于没有房地产经纪执业资格人员的机构,按月及时汇总通报市场监...[详细]

    03-15 08-03齐鲁晚报
  • 青岛海关在邮递渠道查获出境侵权鞋200余双

    QQ图片20190315075221.png

    青岛海关在邮递渠道查获出境侵权鞋200余双3月4日,青岛邮局海关连续在出境邮件中查获涉嫌侵权品牌运动鞋2批次,共计215双,涉嫌侵犯“NIKE”和“adidas”商标专用权。当日,青岛邮局海关查验关员使用CT机对出境邮件进行查验,在出境邮包中发现大量运动鞋,其商标品...[详细]

    03-15 08-03新锐大众
  • 山东将推行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受灾后可获十几万理赔

    QQ图片20190315075609.png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健全国家应急体系,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赵豪志介绍,目前各个市的情况各不相同,像潍坊寿光,就是按照每人每年2元、每户每年2元的标准参保,日照则是每人每年3元、每户每年2元。[详细]

    03-15 07-03齐鲁壹点
  • 山东进一步破除"信息孤岛""数据烟囱"工作

    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进一步破除“信息孤岛”“数据烟囱”工作,副省长王书坚出席会议并讲话。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统筹协调,加快推进落实,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促进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有力...[详细]

    03-15 07-03大众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