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金乡“一专多能”打造农村新青年创业服务站

2019-03-28 08:08:27 来源: 农民日报 作者:

本报讯(王伟记者吕兵兵)近日,在山东省金乡县化雨镇张楼村的一处“农村新青年创业服务站”门口,记者看到一处LED屏正实时更新适合农村青年的创业培训信息、就业岗位信息、致富渠道推荐等分类信息。有意向的农村青年可到此来建立档案,留下信息后,就能第一时间获得适合自己的创业指导、就业培训等服务。

据了解,该服务站由金乡县组织、人社、农业、网发、共青团、妇联、农商行、移动公司等部门联合打造,依托农商银行的村级惠普金融服务站,授权培训合格的农金员为服务站站长,在原有金融服务的基础上,可为农民提供集创业指导、就业培训、社保服务、公益志愿、信贷营销、农技、通讯、电子商务等于一体的“家门口便民服务”,在助力农村青年创业的同时,方便农民群众生产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