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办学!山东一职业学院成立泰国分校

2019-03-29 06:53:07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王桂利

日前,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泰国分校“海右国际学院(泰国)”揭牌仪式于泰国南部三区职业教育中心举行。泰国南部三区职业教育中心下属9所学校代表见证了合作签约及分校揭牌仪式。泰国当地多家新闻媒体进行了全程报道。

仪式上,泰国南部三区职教中心、泰国合艾技术学院、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和唐风汉语国际签署了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四方协议。协议签署后,四方将在泰国合艾技术学院合作建设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泰国分校“海右国际学院(泰国)”,培养建筑工程技术技术、新能源应用技术等专业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海右国际学院按照“汉语+文化+专业+产业”的合作模式设计,主要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招收留学生,开展汉语、中国文化和专业技能教育,同时,面向中国境外企业的当地员工开展技术技能培训和学历职业教育,进而服务国际产能合作和中国企业“走出去”。同时,海右国际学院还将对校内在读的相关专业学生,协同“走出去”的中国企业,为这些企业培养具备国际视野、掌握国际规则、精通当地语言和文化的专业技术人才。

为更好的服务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及泰国“4.0战略”“泰国东部经济走廊计划(EEC)”,加强中泰两国的教育文化交流,济南市教育局和泰国南部三区职业教育中心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以“海右国际学院”为品牌和支撑,共同构建起中泰两国多院校、多专业、多层次的长期国际教育合作体制体制,搭建起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中泰友谊的重要平台,更好发挥“海右国际学院(泰国)”在中泰两国职业教育和经贸文化交流中的积极作用。

目前“海右国际学院(泰国)”建设进展顺利, 5月第一批20名短期泰国学生将来校研修学习,9月第一批20名泰国学历留学生将入驻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学习。(通讯员 任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