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曙光国际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2019-04-04 09:21:00 来源: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霍璟祎

  中科曙光国际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崂山区已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4家,累计接收1200余名进站博士后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4月3日从崂山区人社局获悉,经国家人社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中科曙光国际信息产业有限公司正式获批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点,首批已引进3名博士进站。

  5.jpg

  据了解,该工作站将围绕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前沿领域开展技术创新研究,并聚焦智能海洋、安防和民生等行业应用研究,计划在未来三年内,每年引入3-5名博士后研究人员,依托中科曙光的技术积累和创新资源,以及中科院的科研指导团队,以博士后+工程师+实习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科研工作。工作站还将设立大数据智能研究院,分设海洋智能实验室、数据智能实验室、智能制造实验室、智能应用实验室、视频智能实验室和AR智能应用实验室等研究机构,旨在加速技术集成与应用,打造一体化应用产品和解决方案,推动一批重大科研项目落地崂山。

  1_副本.jpg

  据悉,该工作站是崂山区继青岛高科园、汉缆集团、蔚蓝生物、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之后的又一家企业获批国家级顶尖创新平台,截至目前,崂山区已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4家、流动站27家,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1家,累计接收进站博士后人员超过1200人。

  (记者 霍璟祎 通讯员 杨举帆 刘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