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科协科普工作会议在淄博召开

2019-04-17 15:43: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4月16日至17日,全省科普工作会议在淄博召开,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爱国出席会议并讲话,淄博市政府副市长王可杰到会致辞。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9年全国全民科学素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8年全省科普工作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上,各地市科协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现场观摩了淄博市科普小镇、社区科普场馆、市科科技馆新馆、中国陶瓷琉璃馆及鲁泰纺织科普教育基地等建设情况。

  王可杰在致辞中指出,科普工作是增强人民群众科学文化素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程。长期以来,淄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协事业和科普工作发展,聚焦科普设施体系化、科普工作全域化、科普活动品牌化,持续发力、重点突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市科技馆新馆建设进展迅速,科普小镇及室内外科普场馆建设成效显著,成为全省科普工作典型案例。全市科协系统要以这次会议召开为契机,紧紧围绕省市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实省科协工作部署,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市科协事业和科普工作取得新进步、再上新台阶。

  陈爱国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我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科普工作必须紧跟大势,迎头赶上科技创新的步伐,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厚植创新沃土。他强调,要始终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始终坚持党对科普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及时掌握群众科普需求,以群众最容易接受的方式精准实施科普服务。同时,让科普工作同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同频共振,在“有为”中实现“有位”。要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充分发挥科学素质纲要实施办公室牵头作用,实施好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积极建立信息服务平台和机制,推进科普信息化深入实施。要着重在打造科普品牌上下功夫,善于创新谋划品牌、持续做强品牌、广泛宣传品牌,努力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科普品牌创建模式,让更公众了解科普、参与科普、分享科普。他要求,全省各级科协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全省科普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省各地市科协分管领导、科普部长,省科技馆、科技报社负责同志等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樊舒瑜 通讯员 王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