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两名科技人才获奖30万

2019-04-26 17:32:1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26日,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召开。会议表彰了获得2018年度菏泽市重大科技贡献奖、科学技术进步奖先进单位和个人。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为市重大科学技术贡献奖获得者山东玉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赵成龙和菏泽金正大生态工程有限公司陈宏坤每人颁发了30万的奖励。

  会上还授予山东东明石化集团有限公司完成的“正丁烯异构原料处理工艺流程优化研究”等10项成果菏泽市科学技术进乡奖一等奖,菏泽市农业科学院完成的“油用牡丹高产增效栽培技术创新应用“等30项成果菏泽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菏泽学院完成的“纳米金/石墨烯修饰电极测定食品中诱惑红的方法研究”等60项成果菏泽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大会上了解到,2018年全市科技事业取得长足进步。自主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山东步长制药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项科技成果列入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3名科研人员入选泰山产业领军人才,2个创业团队荣获山东省首届“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优胜团队,全社会研发投入45亿元,占GDP比重提高到1.45%。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46家企业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总数量达到119家。全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达到32.62%。开发了石墨烯有机太阳能电池、高铁减震器、高端软体屏蔽材料等一批高新技术重点新产品,成为全市经济新的增长力量。同时创新平台加快建设。山东省生物工程技术创新中心获批建设,实现了菏泽市省级产业技术创新重大平台零的突破。新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工程实验室等省级企业创新平台31家。新增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科技企业孵化器等省级以上孵化创新平台16家。新增省级农业科技园3家,创新平台增加总数历年最多。科技成果转化取得显著进步。这次授奖的100个项目,有22项达到国内领先水平,2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申报发明专利73件,25个项目实现了产业化,实现年主营业务收入81亿元、利税22亿元。

  陈平强调菏泽市科技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入实施“突破菏泽”战略,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全力打造鲁西崛起的高地、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示范区、鲁苏豫皖四省交界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必须进一步深化创新驱动发展,塑造核心竞争力,推进新经济加速度增长,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要研究开发高端关键技术。立足菏泽优势特色产业,紧紧围绕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规划、大科学计划和大科学工程等战略重点,抓准技术变革的未来趋势性发展,找准产业跨越发展的卡脖子共性技术难题,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产业发展重大技术群本性突破。要应用转化高端科技成果。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产业。同时加大科技投入,进一步健全财政性科技资金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培养造就科技创新人才等,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的活力。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建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山东省推进高等教育发展 支持加快大学城建设

    1021.png

    《意见》重点围绕着力推进一流建设、着力调整优化结构、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高校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着力提升教师素质、着力推进改革开放等方面,就山东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详细]

    04-26 08-04大众日报 新锐大众
  • 山东:文旅融合,描绘“诗和远方”新图景

    QQ图片20190426082640.png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文旅深度融合、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旅游发展座谈会,研究山东《全省文化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王德刚建议,山东应抓好文旅融合机遇,启动文...[详细]

    04-26 08-04中国文化报
  • 对标先进城市 济南市推出"一次办成"改革2.0版

    QQ图片20190426083023.png

    “要对标先进城市,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让企业办事更有便利感,让市场竞争更具公平感,让企业投资更有安全感,让企业发展更有支撑感,让大家生活更有幸福感。“这就是我们企业梦想的投资环境”  4月17日,在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迪亚双创产业园项目现场,工...[详细]

    04-26 08-04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青岛胶州湾对接深圳湾!"双湾计划"在深圳启动

    QQ图片20190426083326.png

    “‘双湾计划’是‘壮大民营经济攻势’的一个作战平台,我们组织青岛民营中小企业对接深圳的创新、产业、资本、人才智库等资源,同时也学习深圳好的理念和做法。”  作为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落实“学深圳、赶深圳”的具体举措,“双湾计划”得到了广大民营企业家的积...[详细]

    04-26 08-04青岛日报
  • 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 山东五部门制定行动方案

    为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今年4至6月山东省开展专项行动。各级要建章立制,把整顿考试秩序、打击考试作弊违法犯罪活动纳入社会综合治理范畴,加强对教育考试培训机构的日常监管,形成常态化的联合执法合力,持续净化考试环境。[详细]

    04-26 08-04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全面清理行政执法主体和行政执法人员

    4月25日, 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为进一步确认和规范行政执法主体,加强行政执法人员管理,我省已开展行政执法主体和行政执法人员清理工作。自6月1日起,各级行政执法机关依托平台,重新录入清理后的行政执法人员信息,经本级司法行政机关审核通过后,逐级报省司法厅...[详细]

    04-26 08-04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