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大冷天啥时过去?未来几日山东最低温仍在10℃徘徊

2019-04-28 07:49: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今年的四月份,山东的气候表现得有些“反常”,泰山、崂山等地区出现了四月飘雪的景观,而在这最后一个周末,天气还是没给好“脸色”,阴雨笼罩,据了解,冷空气也在五一小长假来临前不停施展着它的威力。

  全省短期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西北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半岛地区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短时南风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5℃左右,鲁南和半岛地区10℃左右,其他地区8℃左右。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鲁东南地区天气阴局部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东南地区南风短时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级左右。

  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和鲁中山区8℃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南风转北风3~4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12℃左右,半岛南部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省城济南方面,在冷空气、阴雨天气的影响之下,济南气温低迷。截至27日16时,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最高气温15.7℃,最低气温9℃,较为阴冷。明天白天多云,气温也会稍有上升,最高气温19℃左右。4月29日(周一),天气逐渐转晴,温度将明显回升,最高气温将达到25℃左右。下周三,五一小长假就要来喽,根据预报天气还不错,大家可及时关注临近天气预报,灵活穿衣,合理安排出行。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4月27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阴转多云,北风短时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4℃,市区及其他区县7℃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9℃左右。森林火险2级,低度危险,林内可燃物难燃烧,难蔓延。

  明天夜间到29日多云转晴,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9℃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2℃左右,最高气温25℃左右。

  30日多云间晴,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11℃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5℃,最高气温24℃左右。

  5月1~2日晴,南风2~3级,气温回升,最高气温27℃左右。

  3~4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逐渐增强到4~5级阵风7级,气温变化不大。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毛德勋

推荐阅读
  • 山东:文旅融合,描绘“诗和远方”新图景

    QQ图片20190426082640.png

    为进一步推进全省文旅深度融合、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全省文化旅游发展座谈会,研究山东《全省文化旅游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山东大学旅游产业研究院院长王德刚建议,山东应抓好文旅融合机遇,启动文...[详细]

    04-26 08-04中国文化报
  • 去二级学院院长行政级别 山东高校咋布局?

    ···········································.jpg

    早在2016年5月,山东省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整体部署即做出安排,山东将试点取消省属高校二级学院行政级别,实行职员制。2017年3月,山东省委高校工委向媒体透露,新学期伊始,山东启动省属高校取消二级学院行政级别改革试点。[详细]

    04-28 08-04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山东省政府今年立法计划项目共144项,涵盖多领域

    在省政府规章立法工作计划中,年内完成的重点立法项目为8项,包括《山东省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办法》《山东省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办法》《山东省电子政务和政务数据管理办法》等。[详细]

    04-28 08-04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少儿编程市场烽烟四起 将成下一个"奥数"?

    十几天时间收到四五家机构的少儿编程课程推送,有的邀请免费试听,有的甩出低价礼包,前几日还是199元的5节课优惠到49元,没过几天又优惠到9.9元。[详细]

    04-28 08-04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山东开展严打零售药店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

    4月26日,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通知,决定从即日起到5月底,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零售药店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处方药不凭处方销售”“执业药师挂证”和“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检查效果。[详细]

    04-28 08-04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山东省政府今年立法计划项目共144项,涵盖多领域

    在省政府规章立法工作计划中,年内完成的重点立法项目为8项,包括《山东省煤矿冲击地压防治办法》《山东省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风险管控办法》《山东省电子政务和政务数据管理办法》等。[详细]

    04-28 08-04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