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地铁3条线最全走向图来了 快看有没有你家附近!

2019-04-29 07:33:00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4月28日,记者在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处了解,为方便市民乘坐地铁出行,同时更加了解济南地铁,特公布3条线路的走向示意图及站点信息等情况供市民参考。以下为三条地铁线路走向及站点信息:

济南地铁1号线

济南地铁1号线2019年1月1日建成通车,4月1日正式进入商业运营阶段。

1号线是纵贯西部新城南北的一条主干线,南起工研院站,北至方特站,途经长清区、市中区、槐荫区,串联创新谷、园博园、大学城、玉符河绿色生态区、腊山河片区、济南西站片区等重点片区,线路全长26.1公里;全线设车站11座;全线设范村车辆综合基地1处,控制中心1座。

济南地铁3号线

济南地铁3号线(R3线一期)位于济南市城区东部,是贯通南北向的一条市域快线,途经济南市历下和历城两个行政区,南起龙洞庄站,北至滩头站,全长约21.6公里,全为地下线;设站13座,其中换乘站7座;南端设龙洞停车场,北端设济南东车辆段。2016年6月开工建设,目前一期工程全线13座车站主体结构全部封顶,开通运营后预计全线单程运行时间30分钟。

济南地铁2号线

济南地铁2号线(R2线一期)为东西向市域快线,连接腊山片区、西部新城核心区、老城区、高新区及唐冶新城等重点区域,是缓解东西向交通压力、支撑带状城市空间拓展的一条轨道交通骨干线路。线路全长约36.4公里,设车站19座,其中地下站18座、高架站1座。

(综合齐鲁晚报、济南轨道交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推荐阅读
  • 中国十大最美地铁站揭晓 青岛李村站、太平角公园站脱颖而出

    ···········································.jpg

    在青岛发起的国际时尚城建设攻势中,青岛地铁正成为重要的“加分项”,向世界传递着这座城市的时尚气息与现代魅力。刚刚揭晓的中国十大最美地铁站,青岛两个地铁车站从全国20个城市申报的近200个车站中脱颖而出傲居两席,为时尚青岛再增亮点。 [详细]

    04-29 08-04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 5月1日起济南人在这些场所买鸡蛋可以索要“双证”

    自2019年5月1日起,济南市全市范围内,将实行鲜鸡蛋合格证、销售凭证“双证制”管理,实现鲜鸡蛋生产流通可追溯,让消费更放心。凡进入济南市内大中型商超、实施统一采购的连锁超市、学校、幼儿园食堂及大型餐饮服务单位的鲜鸡蛋,都须具备“双证”;外省进入济南市...[详细]

    04-29 07-04舜网
  • 停业13年,济南药乡国家森林公园五一试营业!门票半价

    日前,有消息称,这个五一,济南药乡国家森林公园就要开业,原价80元的门票只需40元。作为济南近郊的一座天然氧吧,药乡国家森林公园一直备受市民关注,很多驴友都喜欢到药乡徒步。据悉,2002年前后,药乡国家森林公园开业,不过2006年前后,合作开发单位撤出。[详细]

    04-29 07-04生活日报
  • 济南南山再次开拆7栋违建别墅,共计4000余平方米

    咚咚咚,拆拆拆,28日,仲宫街道对山东龙合商贸片区4000余平方米违建进行拆除。据了解,山东龙合商贸片区建有7栋别墅、1处传达室和2排车库,总建筑面积4000余平方米,地处卧虎山二级水源保护地。[详细]

    04-29 07-04生活日报
  • 济南亿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伪造公文印章被三部门“打假”

    说起“打假”,一般的打击对象是假冒伪劣产品。但最近,济南一家名为“济南亿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因为伪造公文和印章,被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山东省商务厅以及济南市市场监管部门亲自“打假”。[详细]

    04-29 07-04舜网-济南时报
  • 山东3月份社会融资创新高,拟建项目稳投资

    4月28日,山东省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9年一季度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关兆泉认为,虽然目前山东省的新兴产业规模尚有限,但经过一年多的发展,全省“四新”经济占比由2017年的22.6%提高到2018年的25%以上。[详细]

    04-29 08-04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