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将建设七座桥梁 东昌大桥改造项目已通过审查

2019-04-30 07:06:39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4月28日,《聊城市城区河湖桥梁专项规划(2018-2030)》草案公告发布,记者从公告中获悉,聊城市结合城区桥梁使用情况与已有道路桥梁规划,将选取七座可操作性、实施性强的桥梁进行近期规划建设。

  据了解,聊城市城区河湖桥梁专项规划期限自2018年至2030年,规划范围处于聊城市中心城区,西至德高高速公路、南至南苑路、北至北苑路、东至新四河、总面积386平方公里,其中城市建设用地面积204.5平方公里。规划定位构建“城、水、人、桥”四维联动的空间景观格局,形成“城中有桥、桥上看城、桥城互动、顺水融景”城市景观费风貌。规划后桥梁总量为389座,包括现状保留桥梁、改造提成桥梁和规划提升桥梁三类,建造桥梁风格分为四类,包括运用古朴的建筑结构、色彩、雕刻等古典元素的中式古典类,代表水系有东昌湖、古运河,将现代与传统元素结合的新中式类,代表水系有湖南河、青年渠等,采用简洁流畅的几何线条的现代简约类,代表水系有徒骇河、周公河等,以及融合园林手法与桥梁建筑的现代园林类,代表水系有望月湖等。

  另悉,聊城市近期将结合城区桥梁的使用情况规划建设七座梁桥,其中,王口桥、东昌大桥、王光宇大桥、望月湖为改造提升桥梁,中华大桥、龙门大桥和西口桥为规划新增桥梁,中华大桥、东昌大桥方案已通过聊城市规划建设项目审查会审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