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人线缆难找“娘家”,济南这十余根线缆仍未清理

2019-04-30 07:36:42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记者再次探访事发现场发现仍有电缆存留。

4月27日,怀孕7个月的岳女士骑电动车被垂落线缆绊倒摔伤的事情一经报道后,虽然线缆的“娘家”指向多家通讯公司,但多家通讯运营商均称伤人线缆不是自家的。

“我们的线缆要么是高压线,要么走地下。”4月28日上午,国家电网工作人员回应称,绊倒岳女士的线缆并非他们单位的线缆。不过,该工作人员称伤人电缆是某网络运营商的线缆。于是,记者拨打该运营商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详细记录了相关情况,并称会派人调查核实并在24小时内回复。

随后,记者再次探访事发现场,并仔细查看了绿化带中成捆的线缆,发现共有11根线缆,上面至少标识了3家网络运营商的名称。同时,又拨打另一家网络运营商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详细记录后,也称会派人到现场调查核实。

4月29日上午,上述第一家网络运营商回应称,他们公司在事发地点的线缆都是通过地下管道连接的,虽然现场有一根线缆上标注了他们公司的名称,但那根线缆已经是其他单位在使用。而第二家网络运营商未向记者作出回应。

“如果只是把线缆捆在绿化带上进行简单加固,安全隐患还是存在的。”4月29日下午,生活日报记者再次联系到岳女士,她说如果不能找到线缆的责任单位,最起码应该把存在隐患的线缆进行彻底清理。

随后,记者联系到历下区城管部门,工作人员称事发地点紧邻拆迁现场,线缆整治情况比较复杂,而且他们只能剪断那些废弃的线缆,如果线缆仍在使用,只能由各线缆的责任单位进行“入地”整治。

延伸调查

“空中蜘蛛网”整治涉及多个部门

2018年8月,济南市政府制定《济南市杆线整治两年行动实施方案》。方案中列出了七项重要任务,每一项都对应着不同的责任单位。其中,地下管沟(含综合管廊,下同)资源建设的责任单位是市城乡交通运输委、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各县区政府;电力设施治理提升的责任单位是国网济南供电公司;通信设施治理提升的责任单位是中国联通济南分公司、中国电信济南分公司、中国移动济南分公司、中国铁塔济南分公司、山东广电网络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各县区政府;警用线缆治理提升的责任单位是市公安局。

(生活日报首席记者 程凌润 实习生 阎玲慧 刘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