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青岛籍青少年艺术家画册在七国发行

2019-04-30 13:56: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青岛新闻网4月30日讯 日前,由美国劳斯盖特出版社出版的全英文画册《东方升起的年轻艺术家》在美国、英国、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日本七国上市并被美国国会图书馆永久收藏。同时,电子书向全球超过130个国家发售。此次出版是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国际青少年艺术家协会发起的“彩色的未来”国际艺术教育公益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通过组织国际间的艺术活动,促进全球青少年艺术教育事业。

  《东方升起的年轻艺术家》收录了75位8至28岁的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德国等国的亚裔青少年艺术家的视觉艺术作品,包括油画、丙烯、水彩、素描、摄影、设计、陶艺、篆刻、剪纸、数码制作、模型、装置等多种形式。

  6名青岛籍青少年艺术家获得美国“自由女神”艺术金奖的作品入选了此画册,包括韩国弘益大学冷佳欣的《时尚》,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任芳钰的《海底公寓》、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董凯琳的《中国瓷》、美国纽约视觉学院仲佳的《无法抵挡的爱》、青岛二中王小淳的《篆刻》和青岛二中翟轩艺的《九歌·魅影》。

  

  翟轩艺作品《九歌·魅影》。

  这些作品情感丰富,想象精妙,体现了95后、00后一代透明而美丽的心灵世界。在国外学习服装设计的青岛姑娘冷佳欣说:“在时尚设计越来越全球化的同时,来自不同地域的个性化表达反而越来越受追捧。我喜欢在设计中加入东方人特有的细腻情感,这不仅能打动我们东方人,也让西方世界着迷。”

  

  画册中冷佳欣作品页《时尚》。

  

  画册中任芳钰作品页《海底公寓》。

  国际青少年艺术家协会于2018年组织了“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100周年”国际主题绘画活动,7名青岛籍中小学生的获奖作品也入选了此画册。获得金奖的是青岛三十九中(海大附中)邓佳珺的《胜利》、青岛六十六中肖亦菲的《带弹孔的怀表》、青岛超银中学姜彧的《战争与和平》;获得银奖的是青岛超银中学宋青霞的《不要来犯》;获得铜奖的是青岛大学附属中学徐熙恺的《新篇章》、青岛延安二路小学荆薇桐的《战地红花》、青岛莱芜一路小学于韶芮的《爸爸归来》。

  据悉,孩子们为了准备参赛作品,认真学习了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历史,不仅创作出了寓意深刻的作品,也更加懂得珍惜现在的和平环境和学习机会了。邓佳珺的《胜利》运用了难度很高的人物素描技巧,很好地诠释了主题的氛围,她表示:“如果没有刻苦的训练,我就不能把想法表达出来,而如果没有深入学习这段历史,我也不会知道该表达什么。这次绘画活动,让我真正懂得,对于学生来说,知识的积累和基础训练是缺一不可的!”

  

  邓佳珺画册中金奖作品页《胜利》。

  目前,“彩色的未来”国际艺术教育公益项目正在启动以2019年联合国“国际温和年”为主题的艺术比赛,旨在响应联合国倡导的对多样性文化的尊重、理解、包容与合作的支持。此次比赛的获奖作品将由国际青少年艺术家协会上报联合国,并参加一系列国际宣传活动。国际青少年艺术家协会中国区代表洪晓晶女士表示:“青少年通过欣赏或创作艺术作品,会更好地激发内心善良和博爱的一面。所以,艺术培养对任何一个孩子,都是必不可少的。爱艺术的孩子,将来一定是爱和平的人。”相信随着青少年艺术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新的一代一定会创造出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 山东省级机关公务车辆定点维修通知发布,定点维修范围明确

    ···········································.jpg

    4月28日,山东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布《关于2019-2020年度省级机关公务车辆定点维修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了定点维修范围、定点维修期限、定点维修程序等。[详细]

    04-30 08-04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明天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jpg

    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携带宠物入境更方便、北京20家三甲医院实施“急诊分级”……5月份,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公告指出,根据《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理条例》《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列管办法》有关规定,公安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药品监...[详细]

    04-30 07-04人民网
  • 出游小心“坑”!山东省消协发布“五一”旅行消费提示

    ···········································.jpg

    出游小心“坑”。山东省消协发布“五一”旅行消费提示“五一”小长假是人们踏青出游的大好时节,为了让广大消费者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节日,山东省消费者协会发布“五一”旅行消费提示[详细]

    04-30 07-04大众网
  • “升温模式”开启!五一小长假山东天气以晴好为主

    ···········································.jpg

    今天(3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晴。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详细]

    04-30 08-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五四运动对山东而言意味着什么?这篇文章都说明白了

    五四运动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广泛传播并且日益同工人运动相结合的过程,也就是酝酿、准备到建立中国共产党的过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详细]

    04-30 07-04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开门红!一季度山东省属企业利润总额创历史同期最优

    山东省政府新闻办4月29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一季度省属企业经济运行及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有关情况。大众日报·新锐大众记者了解到,一季度,省属企业九个主要行业全部实现盈利,八个行业实现同比增长;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同比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利润总额创历...[详细]

    04-30 08-04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