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出行热:铁路客流再创新高 旅游市场火爆

2019-05-05 07:14:00 来源: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作者: 常青 李子路 于新悦 刘兵

5月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2019年五一假期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347.5万人,日均发送69.5万人,同比增长17.5%。

据了解,4月30日至5月4日,假期运输5天,济南局每日发送旅客首次均超过60万人,其中5月1日发送旅客81.5万人,创下济南局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突破了2018年10月7日创造的单日发送旅客73.2万人的历史记录。济南、济南西、青岛站高峰日客流超过10万人,青岛北、威海、荣成等多个车站高峰日客流创历史记录。节日期间济南局集团公司共计加开列车216列、重联列车332列,加挂车辆304列,合计增加运能39.5万个,日均扩能7.9万个席位,同比增幅近60%,能力安排创历年之最。

在出行客流中,旅游人群占据了很大分量。“五一”假期,春风和煦,景色怡人,正是旅游的好时节。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文化体验游、生态深度游、夜间休闲游等成为“五一”旅游市场主流。

假日期间,我省各地推出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此外,随着全域旅游、精品旅游深入推进,旅游演艺、夜市街区、夜间节庆等夜间旅游受到广大游客的追捧。

另据记者了解到,五一假期期间,山东各级公安机关全警全力做好节日安保工作,共出动警力10.4万余人次,确保了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全省未接报重大刑事、治安案(事)件,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未出现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节日期间,全省共举办各类大型活动32项92场次,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活动现场秩序井然。为确保群众安全出行,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科学研判道路安全形势,加强重要道路和大型活动、人员密集场所、旅游景点及周边车辆和秩序疏导管控,共设置检查点6600余个,派出督导检查组360余个,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万余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石慧

推荐阅读
  • 今年山东省将棚改21万余套 8类情况严禁列入棚改范围

    VCG111191254214_副本.jpg

    8类情况严禁列入棚改范围。新认定办法强调,严禁8种情况纳入城镇棚户区改造范围:严禁将房地产开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打包纳入棚改;严禁将因道路拓展、历史街区保护、文物修缮等拆迁改造房屋的项目纳入棚改;严禁将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纳入棚改;严禁将房龄不长、...[详细]

    05-05 07-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寻找青年“政治佳”(第四季)即将启幕!活动大片爆燃来袭(视频)

    还记得风靡山东高校朋友圈的寻找青年“政治佳”活动吗?5月5日,“逐梦新时代 学习正当时——寻找青年‘政治佳’”(第四季)活动,将再次爆燃来袭。和前三季有所不同,寻找青年“政治佳”(第四季)除了开展线上优秀理论作品征集评选,线下理论宣讲进校园活动外,...[详细]

    05-05 07-05爆三样
  • 山东马上大风降温!部分市有雨!周一最冷、最低温跌回个位数

    今天,是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各地在迎来返程高峰的同时,降水也将来凑热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5月5日白天,山东受冷空气影响,气温较5月4日将有所下降,48小时降温幅度在8℃左右,并伴随大风,部分地区有雷雨或阵雨。6日一早,山东气温...[详细]

    05-05 07-05爆三样
  • 山东省多条高速公路施工五一假期不“休假”

    我省多条高速公路施工五一假期不“休假”。今年我省全面加快27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将有7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详细]

    05-05 07-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推进工作落实年|精文简会15条,让基层干部轻装上阵

    在此之前召开的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提出,将今年文件、会议精简1/3以上。贯彻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近日,省委办公厅印发了《关于精文简会工作的十五条措施》,对精文简会作出具体规定[详细]

    05-05 07-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安居梦”走进现实!托起黄河滩区群众“稳稳的幸福”

    托起黄河滩区群众“稳稳的幸福”服务中心、文化广场、超市一应俱全,菏泽黄河滩区新建社区生机勃勃——托起滩区群众“稳稳的幸福”菏泽东明的黄河岸边,油菜花、梧桐花开得正香;黄河里,河水打着漩流淌,从河上吹来的风,不时迅疾掠过耳畔。2016年8月,省委、省政府决定...[详细]

    05-05 07-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