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大75名学生拿中美双学位,一半人将赴中外名校深造

2019-05-05 07:34:3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5月4日上午,青岛大学75名毕业生获得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和青岛大学的双学位证书。其中,有一半以上学生考取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名校硕士研究生或获得巴塞罗那自治大学、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庞培法布拉大学、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等西班牙名校研究生的入学资格。

5月4日上午,青岛大学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办佛罗里达国际大学-青岛大学西班牙语专业双学位项目毕业典礼暨美方学位授予仪式。典礼伊始,全场师生唱响中美两国国歌。随后,75名毕业生依次走上讲台,领取学位证书。穿着学士服、头戴学士帽的毕业生手捧美方学位证书,与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校长罗森伯格博士和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合影留念。

“很高兴看到75名学子经过4年学习,成功获得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学位,希望大家能够发挥专业所长,做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世界文化交流的推动者。”青岛大学校长夏东伟在致辞中说,去年,双方学校就攻读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硕士研究生项目签订了协议,将办学层次由本科层次拓展到了研究生层次,这也为青大学生进一步出国留学拓宽了路径。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是美国知名的高水平公立大学。2012年9月,青岛大学与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FIU)签署合作办学协议,联合举办西班牙语专业(拉美贸易方向)本科双学位教育项目。2013年3月,该项目成为教育部批准的第一个西班牙语中外双学位项目,也是第一个以“拉美贸易”为特色的西班牙语本科专业。2017年,该项目通过教育部办学评估。该专业于2014年首次招生,每年招生60余人,现在校生总数达到318人。

项目培养模式为3+1,即其中一年由美方派出西班牙语专业教师来华授课,中美两校双方互认学分,符合条件的学生毕业时可以获得中美两校本科双学位。

据了解,2018年第一届毕业生参加全国西班牙语专业四级语言测试的通过率为80%。2018年12月,该专业学生组建的团队,在第六届全国高校西班牙语配音大赛上荣获二等奖,总分全国第二名。2019届毕业生成绩同样喜人。75名学生获得佛罗里达国际大学的毕业资格。其中,有一半以上学生考取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名校硕士研究生或获得巴塞罗那自治大学、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庞培法布拉大学、马德里卡洛斯三世大学等西班牙名校研究生的入学资格。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李珍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娜

推荐阅读
  • 今年山东省将棚改21万余套 8类情况严禁列入棚改范围

    VCG111191254214_副本.jpg

    8类情况严禁列入棚改范围。新认定办法强调,严禁8种情况纳入城镇棚户区改造范围:严禁将房地产开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打包纳入棚改;严禁将因道路拓展、历史街区保护、文物修缮等拆迁改造房屋的项目纳入棚改;严禁将农村危房改造项目纳入棚改;严禁将房龄不长、...[详细]

    05-05 07-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安居梦”走进现实!托起黄河滩区群众“稳稳的幸福”

    1.png

    托起黄河滩区群众“稳稳的幸福”服务中心、文化广场、超市一应俱全,菏泽黄河滩区新建社区生机勃勃——托起滩区群众“稳稳的幸福”菏泽东明的黄河岸边,油菜花、梧桐花开得正香;黄河里,河水打着漩流淌,从河上吹来的风,不时迅疾掠过耳畔。2016年8月,省委、省政府决定...[详细]

    05-05 07-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五一假期出行热:铁路客流再创新高 旅游市场火爆

    VCG111214842267.jpg

    五一假期出行热 铁路客流再创新高。旅游市场火爆5月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2019年五一假期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347.5万人,日均发送69.5万人,同比增长17.5%[详细]

    05-05 07-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打出社会保险降费“组合拳”,预计减负超240亿

    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 为贯彻落实中央降低社会保险费率部署要求,进一步降低各类用人单位用工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山东省出台降低社会保险费率综合实施方案,预计2019年可减轻用人单位社会保险缴费负担240亿元以上。[详细]

    05-05 07-05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山东省多条高速公路施工五一假期不“休假”

    我省多条高速公路施工五一假期不“休假”。今年我省全面加快27个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建设,将有7条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详细]

    05-05 07-05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网红济南如何保持“风头”

    网红济南如何保持“风头”。这个五一,趵突泉旅游依旧火爆[详细]

    05-05 07-05齐鲁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