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推动落实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政策

2019-05-14 14:41:00 来源: 中国山东网 作者: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5月14日讯 (通讯员 孔进 范凯 邹浩辰)记者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近日,山东省财政厅会同有关部门印发《关于加快推动家政服务业从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政策落实落地的通知》,进一步扩大政策受益范围,降低申领补贴门槛,切实解决家政企业为从业人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享受政府补贴政策落实难问题。

延长申领补贴时限。充分考虑家政服务从业人员年龄结构特点,将意外伤害保险对象申领补贴时限,从法定劳动年龄扩大到16至60周岁人员,使50至60周岁女性从业人员也能够享受意外伤害保险补贴。

扩大受益人群范围。根据各地家政服务机构实际经营形式特点,将从事家政服务业的个体工商户纳入意外伤害保险补贴范围。

降低补贴政策门槛。明确要求各地不能以缴纳社会保险作为申领家政服务从业人员意外伤害保险补贴的前置条件,最大限度降低政策门槛,减轻企业负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乐双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