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航外国语今年招生!每班30人,学费初中7万高中9万

2019-05-25 07:01: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校园效果图。校方供图

24日下午,记者从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以下简称“新航学校”)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该校正式开始招收首届初一和高一学生,暂时不招收小学学段学生,省实验中学副校长林宝磊将担任该校执行校长。

在招生计划方面,该校初中部今年拟招收学生120名,高中部今年拟招收学生180名,其中面向济南市(十区两县)招收学生90名(含融合课程班30名),面向山东省内(济南市外)招收学生90名(含融合课程班30名)。

每班30人,学费初中7万高中9万

继2018年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加入山东省实验中学教育集团之后,今年省实验中学教育集团再添新成员——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作为省实验中学教育集团与山东出版集团强强联合,精心打造的一所高起点、现代化、具有国际水准的十二年一贯制民办非营利学校,该校将从今年正式开始招生,实行寄宿制管理。

记者从24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正式招生简章将于近期发布,在学费方面,计划初中学生每年收费7万元,高中学生每年收费9万元,高中融合课程班每年收费12万元(具体收费详情以物价部门最终批复为准),同时设有奖学金,包括特等、一等、二等、三等4个层次。

“学校实行全学段小班化教学,每班班额不超过30人。充分尊重每个学生的独特性,采取个性化辅导的顾问制度,为每一位学生配备学术顾问老师、生活顾问老师和升学顾问老师,学生在这里接受到的是独一无二、量身定制的教育。”林宝磊告诉记者,在今年的招生计划方面,初中部拟招收学生120名,高中部拟招收学生180名,其中面向济南市(十区两县)招收学生90名(含融合课程班30名),面向全山东省(济南市外)招收学生90名(含融合课程班30名),“以上招生计划待省市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后,按照有关规定开始自主试点招生。”

“实验+”,省实验输出管理和教师

“新航学校与省实验中学资源共享,是名副其实的‘实验+’。”林宝磊在发布会上介绍道,省实验中学全面负责新航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校长、优秀管理团队及骨干教师全部由省实验中学统一调配,指派优秀老师领衔学科教学,“两校实行三统一——统一管理、统一师资配备、统一教研活动,真正实现了‘资源共享,管理对接,师资共建,学生共同发展’。”

记者注意到,在第一年的师资团队中,不仅有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导师,还有荣获全国、省、市优质课一等奖的中青年骨干教师及教学能手,有43位教师获得博士、硕士学位,还有来自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外籍教师11人。

“师资团队中包括数学正高级教师杨育红、化学特级教师刘沂珍、生物高级教师姚明霞等,我们着力通过名师引领、系统培训、同伴互助等方式,大力推进教师团队的专业化建设。”林宝磊介绍道。

设施高大上,课程主打“多元融合”

据了解,新航学校总投资8亿元,目前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近期将竣工验收。在硬件上,学校斥巨资精心打造一流的教学设施,有设施先进的图书馆、实验室、功能教室、剧院、多媒体报告厅、体育馆(含游泳馆)等,也利用智慧教育平台系统,全面推进智慧校园建设,让人工智能助力学校发展,打造一个安全、稳定、环保、节能的校园。

“学校实行生活学院制度,3-4名学生住一间学生公寓,每间公寓配备双卫生间,全天候供应直饮纯净水、热水,配备专职生活学院导师指导和管理学生生活。”林宝磊告诉记者,在饮食方面,各学部都有专门的学生膳食中心,引入蓝海集团负责管理经营,每日三餐由营养师配制食谱,每周提前公布,学生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自行选购。

在备受关注的课程设置方面,基于省实验中学课程体系,新航学校立足学生发展的三大核心领域:思维训练、能力培养、人格塑造,构建以国家课程为核心的面向未来精英人才培养的个性化“课程+”体系。开设多元融合课程,通过法语、西班牙语等第二语言学习以及模拟联合国、传统文化和跨文化对比项目学习,加强学生跨文化教育,培养国际通用型人才。

“多元融合课程除国家核心课程之外还包括特色课程、俱乐部课程、项目课程这三大类,比如戏剧(外教)、音乐(外教)、美术(外教)、体育(外教)、传统文化(中教)、创新课程、图书馆课程、合唱团、诗社、摄影、影视创作、画室、游泳、3D打印、“苗圃计划”项目等,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课程,真正实现个性化培养。”林宝磊说道。

(生活日报首席记者 张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