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十一中今年招滨医实验班,选拔40名新生专项培养

2019-05-28 07:55: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张鹏

  济南十一中被确定为首批省级普通高中综合改革试点学校。

  近日,在山东省教育厅公布的普通高中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省级试点学校通知中,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十一中等七所济南高中榜上有名,被确定为首批省级普通高中综合改革试点学校。

  23日,记者从济南十一中获悉,该校今年将正式开设滨州医学院特色项目班,根据学生意愿,从新高一学生中选拔40人,除按照国家规定的课程进行授课外,还将对这些学生进行特色化培养。

  按照滨州医学院和济南十一中签订的合作办学协议,这些学生在达到高考录取分数线的前提下,优先被滨州医学院录取,成绩优秀者还将有机会赴哈佛大学研修。

  此外,这部分学生还将在高中、大学期间享受学费资助。

  校友捐资100万奖励优秀师生

  “这并不是过去意义上的定向培养,而是高校和高中深度合作育人,从课程共建、资源共享、教师互动、培养模式四个方面开展高等学校与普通高中联合育人,在这种普高联合培养模式下,不仅有高中老师的指导,还有滨医的资深专家来我们十一中讲课。”济南十一中党委书记、校长邵晋波告诉记者,在上级主管部门指导下,济南十一中与滨州医学院开展高等学校与普通高中联合育人试点,通过校校合作培养应用型人才。

  “我们计划从今年高一入学新生中,选拔出约40名有志于将来从事医学研究的学生,尤其是有志于从事烧烫伤等临床医学的学生,编入滨医特色项目班,进行联合育人、特色化培养。”据邵晋波介绍,此次深度合作的顺利推进,得益于美宝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李俐的支持,作为济南十一中校友,李俐高中毕业后考入滨州医学院深造,之后和丈夫徐荣祥开始了革新传统烧伤治疗技术的探索与创新,始终致力于烧伤创疡再生医疗技术研究。

  为回报母校、鼓励济南十一中学生,李俐以个人名义捐资100万元,用于奖助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和做出突出贡献的老师。

  滨医特色项目班学生将优先入选美宝国际班

  根据双方合作办学协议,济南十一中滨医特色项目班学生在达到高考录取分数线的前提下,高中毕业当年参加高考被滨州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录取,优先进入“美宝国际班”修学。“美宝国际班”实行专门培养计划,在课程设置上,除了临床医学等专业基础课以外,还开设再生科学与再生医学理论和实践等课程,直接接触前沿再生医学成果和再生医学临床应用技术。

  美宝国际班的全名是“美宝再生医学国际班”,是滨州医学院与美宝集团合作的一项内容。从2018年起,双方每年共同遴选一定数量的临床医学等专业本科新生组成美宝国际班进行修学。美宝集团提供专项资金支持,并为再生医学领域成绩突出的学生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或联合培养提供资助,优秀毕业生还可以经过学校推荐到美宝集团就业。

  “对于中考成绩暂时不理想的学生来说,这是个难得的好机会,即使三年后没考入滨州医学院,相较于普通班学生来说,也意味着更好的成长和难得的经历。”邵晋波告诉记者,相关招生工作将按照济南市中招办下发的有关招生办法执行,从今年秋季开始选拔组建。

  (生活日报首席记者 张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美显

推荐阅读
  • 科创板“第一股”诞生 5家鲁企正在冲刺路上

    山东11_副本.png

    6月5日,科创板终于正式开启了审核大门,迎来了第一批上会企业。据悉,在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举行的2019年第1次审议会议上,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天准科技3家公司全部顺利“过关”,即将成为首批登陆科创板的企业[详细]

    06-06 08-06济南时报
  • 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计划启动,最高获百万补助

    山东33_副本.png

    暨2019年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启动会在济南召开。今年的创新竞技行动计划由省科技厅联合省财政厅、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共同举办,共设6大赛区8大领域,分别在潍坊、威海、济宁、德州、东营、日照等6市举办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详细]

    06-06 08-06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山东好景|盛夏,济南古城里欧洲风情

    山东22_副本.png

    盛夏时节,来到济南山大老校旁的洪楼教堂,让人感受到一股浓浓的欧洲风情,清爽、惬意。(新锐大众记者[详细]

    06-06 08-06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潍莱高铁跨青新高速公路连续梁提前半月合龙

    青岛11_副本.png

    潍莱高铁跨青新高速公路连续梁提前半月合龙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6月5日,伴随着合拢段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位于平度市的潍莱高铁项目跨青新高速百米连续梁顺利合龙,比原定计划提前了15天[详细]

    06-06 08-06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 这里为啥关停七成政务新媒体?东营区为基层减负赢赞誉一片

    这里为啥关停七成政务新媒体。东营区为基层减负赢赞誉一片“以前,每天用三四个小时来编发微信公众号,每条信息却只有百十人看[详细]

    06-06 08-06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 夏季高考在即 青岛多条送考公交线有特色服务

    公交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朱丕泉介绍,1路高考专车将分别在7日、8日早晨7:40发出,沿途接送旅游学校考点的考生及陪考家长。今年高考期间,青岛公交集团崂山巴士公司每天仍将开通两部专线车,另备一部机动车应急。[详细]

    06-06 09-06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相关新闻